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3/04/2013

81天之一:艾未未助手Jennifer 2011年4月3日的经历

 四月三日,我在边检与艾未未失散的
/ Jennifer Ng (艾未未助手)
四月三日上午,我与艾未未准乘坐中国国航空公司航班CA111,于上午9:30从北京首都机到香港国
香港是我此行的中途站,到香港会几个艾未未的朋友,再于四月四日傍晚1745从香港起到台北,参加一个他个人艺术展的筹
上午800左右,我于机场办好登,拿到登机牌后,我随即前往边检以及离境大堂,准等候上机。
于上午800左右到达边检,那候人不太多,所以我用了两条并排的通道接受检查。先是我接受检查,当边检人员看到我证件的时候,随即打电话,然后有另一个人员过来看我的资料。看了以后,拿着我的证件就把我带往右边走,去到另一个检查站的后面,那里有更多的边检人员检查我的资料,一名女边检人员让我坐在检查站跟安检中间的一张椅子上,让我等。
在他们把我从通道带走的同时,我一直留意艾未未边检状况,我的位置仍然看得到他。我看到边检人员在检查他护照的时候,有更多的边检人员到他那边看他的资料。最后有两至三名穿制服的我相信是边检人员把他带往左走,到了一个有间隔的地方,这是我最后看到他的时刻。时间大概是804左右。
边检人员让我坐下大概两、三分钟以后,其中一位就过来告诉我,可以离开并前往安检。这时候我在同一位置再逗留了一会,可是边检人员很快就要我到安检通道。有一名边检把我带到其中一个通道,之前我隐约听到说“他还在那边吗”,然后原本好像要把我带到远一点的安检通道的,可是就停了下来,要我在他们让我等的地方附近通过安检。
安检的过程很正常,通过了我就在离境大堂最近安检的地方等候艾未未。一直等到817,他没有出现,所以我给他发了短信,说“Is everything alright? Are you on your way?”,问他一切可好,是不是要出来了。可是短信一直没有回复。832我给小胖(司机)电话并告知情况,小胖说他会过来。840左右,小胖给我电话让我去询问艾未未被检查的情况,并告知我艾未未手机已关机。我先到了离境大堂的海关柜台询问,柜台人员问我要了我的登机牌并搜寻电脑资料,再问是不是姓方的加拿大籍人士,我跟他说了好几遍艾未未的名字,他就说没有这个人。我走到他身后,要看着他搜寻电脑资料,他再做了一个搜索,艾未未的名字就在乘客名单上了,我留意到在乘客状态一栏,他的名字旁边还是写着“正常”的。
找到了名字以后,柜台人要我回到边检询问我从21号安通道往回走到边检。我到了边检,找到一位着比制服的人,跟他我的老被他们带检查,很久都没有出来,登机时间快要到了,他到底要多久才能检查。他我的老叫什么名字,我就艾未未。他听到了名字,犹豫了一会,就他(艾未未)今天有的事情,不能上机了,叫我自己上机。我再他到底是了什么事情不能上机,他就不知道,就不作声了。
这样,我再次通,到了离境大堂并跟小胖系,告边检的回复。此后,我按艾未未早前的叮嘱独自登机到了香港。
Jennifer Ng
20114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