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8/03/2012

匈牙利人Andris Heks谈艾未未的重要性

今天我去悉尼科技大学聆听了匈牙利人Andris Heks的讲座。他在匈牙利共产党统治下生活了18年,现居澳大利亚悉尼,在悉尼科技大学的中国研究中心读社会学的博士。他对艾未未很感兴趣,给我们两个精彩的节目。



第一个是朗诵他自己翻译的匈牙利诗人Gyula Illyés写的诗: One Sentence About Tyranny (关于暴政的一句话)。这一句话概括了暴政的无数种形态,非常深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cs6ax6OVZU

第二个是由他和两位朋友表演的小品 ‘Ai Weiwei’s Tightrope Act’(艾未未的走钢丝表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Pib8v6PBSQ

其中他饰演的是监狱的看守(下图左边红衣服),而另外一位(下图右边黑衣服)饰演的是被绑架的艾未未,两人进行了有趣的对话。另外一位表演从不说话的看守。



期间听众和Adris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主持人是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Feng Chongyi教授



吉软糖和三位表演者,空椅子是给艾未未准备的


这次酱油打得很让人满意。视频会尽快传到Youtube。感谢摄影师Ru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