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9/04/2011

滕彪(已失踪俩月):狱中致爱人

现在我面对狱中的墙壁

为你作一首情诗,我的爱人

今夜,星星依旧在寒寂的夜空闪烁

萤火虫仍在低矮的草丛间时现时隐



请告诉我们的孩子,这次来不及

和她告别,爸爸就要出趟远门

请你每天在她入睡之前

和醒来之后,给她暖暖的一吻



请带孩子去摸一摸栅栏下的车前子

在某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如果她能注意到叶片上的露珠儿

她就会感到我的爱是多么深沉



请在给丁香浇水之后 弹一曲渔舟唱晚

相信我能够听到,我的爱人

请照顾那些沉默而快乐的金鱼

那沉默里隐藏着我丰富而动荡的青春



我正行走在一条崎岖颠簸的路上

但我未曾停止过歌唱,我的爱人

路边的柳叶缓缓地变换着颜色

风中隐隐传来远方化雪的声音



一切声音都在安静里面,这里的夜晚简单至极

请你在想起我的时候不要叹息,我的爱人

我的痛苦之河与喜悦之河已经溶汇

它们曾经长久地穿越我的肉身



在一场濛濛细雨结束之前

我会再次回到你的身边,我的爱人

在雨中,在雨中我怎能擦尽你的泪水

——用我已经得救的灵魂

--
滕彪,大学教师,维权律师。2011年2月19日失踪(被警察绑架),至今未有下落。

上一诗篇自互联网搜得。

2011年4月19日。

1 comment:

  1. 我不明白那些人大政協可以(或有沒有)為失蹤者家人做了什么. 如此妄顧法律. 如果他們幚不了, 那么給壓力聯合國 UN Working Group on Enforced or Involuntary Disappearances 去解決如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