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2/12/2011

2011年度“中国良心奖”颁奖词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2011年度“中国良心奖”颁奖词

今天,2011年度的12月10日,既是中国《零八宪章》发布3周年的纪念日,也是《世界人权宣言》发布63周年的纪念日。在这美丽庄严的日子,“我们大家”评委会经过民主投票决定将第二届“中国良心奖”郑重授予两位杰出的中国民主维权先锋——王荔蕻女士和刘沙沙女士!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近年来,王荔蕻女士以其高度的公民责任感和良知感,奋勇抗争在中国民主维权事业的最前线。无论是在邓玉娇事件、杨佳事件、结石宝宝事件、唐福珍事件、李淑莲事件还是“和平奖”事件中都有其慷慨奔忙的身影。尤其在福建“三网友”案件中,王荔蕻大姐以其卓越的智慧成功的组织了上千网友以街头“围观”的方式来争取“公平正义”,第一次将中国公民的维权抗争提上“讲人权”、“讲政治”的高度,为中国民主维权事业提供了难得的范例。最为宝贵的是王大姐的“不妥协”精神——既就是在黑云压城的2011年春天,她毅然顶着种种高压并拖着带病的身体前往河南从事维权活动,直到被执政当局逮捕入狱!

刘沙沙,一位中原大地的普通女儿,近年来却以其凌雪傲霜的抗争精神连续奋战在中国民主维权事业的第一线。自郭泉组党事件以来,近年发生的所有热点人权事件几乎都有刘沙沙呐喊抗争的身影。她不仅勇敢探望郭泉、上街宣传《零八宪章》、拉横幅声援公盟,而且曾率众怒砸聚源宾馆,以大无畏的精神勇气撕开了中国黑监狱侵犯人权的罪恶真相。尽管在这些维权活动中,刘沙沙被数度拘押并遭遇过多次绑架、殴打和伤害,但为人权事业而顽强战斗的精神始终激励着她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尤其是从今年夏秋以来,刘沙沙带头与众网友勇闯山东临沂,发起前赴后继、波澜壮阔的“围观东师古、探访陈光诚”活动,为2011年度的中国民主维权事业写下极为精彩的一页!

王荔蕻大姐曾在著名的《不做保证书》中公开宣布:“我是一个有良知的人,我不能保证面对苦难时保持沉默”,刘沙沙女士也曾在《让大家慢慢习惯》一文中明确表明:“若要人尊重你的理想,你就必须为理想而战斗!”,她们是这样说的,她们更是这样做的,他们以自己的呐喊和抗争展示着自己作为中国公民的道德良知——她们是中国民主维权事业的光荣和骄傲,她们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良心”!

我们认为,民主,正成为浩浩荡荡的世界性潮流!


我们认为,人权,正成为引领人类文明的光辉旗帜!

中国的国情也决定了未来的十年必然是民主转型的十年,必然是人权抗争的十年!也因此,我们希望更多的中国公民、更多的中国青年勇敢的站起来,积极参与到中国民主维权事业当中——像王荔蕻那样、像刘沙沙那样,做一个“有良知的人”,做一个为民主理想而顽强“战斗”的人!

我们相信,伟大的中国民主人权事业必将在中华儿女的精诚奋斗中花开万里、果累云天!

“我们大家”评委会 2011-12-10 (来源:维权网)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