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5/12/2011

抗議者 年度風雲人物 《時代》頒給正在改變歷史的人

美國《時代》雜誌(Time)十四日宣布,二○一一年「年度風雲人物」(Person of the Year)獎項頒給「阿拉伯之春」、「占領華爾街」等全球各地的「抗議者」(The Protester),以表彰他們不惜生命危險、挺身改變世界、推動歷史前進的非凡勇氣。

巧合的是,歐洲議會也在十四日頒發今年度「沙卡洛夫獎」(Sakharov Prize),表揚五位參與阿拉伯之春的自由鬥士,五人分別來自突尼西亞、埃及、利比亞與敘利亞,共享殊榮與五萬歐元獎金。

《時代》雜誌總編輯史丹格爾在國家廣播公司(NBC)晨間節目《今日》(Today)宣布這項消息,他說:「抗議浪潮蔓延全球各地,這些人甘冒生命危險…我認為,他們把世界改變得更好。這些人正在改變歷史,而且也必將改寫未來的歷史。」

《時代》指出,從北非延燒至中東的「阿拉伯之春」,如滾雪球般在全球各地掀起前所未見的人民抗議浪潮。這股由人民自發性的力量,在墨西哥推動反毒梟抗議行動、在紐約掀起「占領華爾街」行動、在希臘吸引數萬民眾上街抗議緊縮措施、在印度掀起反貪瀆運動;連最近在俄羅斯,也有數萬人上街向普丁政權抗議選舉舞弊。

史丹格爾指出:「抗議者就算得到的回應是催淚瓦斯甚至子彈,他們也從不絕望。他們以身體力行來彰顯:個體行動足以引發集體、巨大的變化。」

《時代》也公布第二至第五名名單,第二名是運籌帷幄、率領美軍特種部隊成功獵殺頭號恐佈分子賓拉登的美國海軍上將麥克雷文(William McRaven);第三名是中國異議藝術家艾未未。

第四名是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萊恩(Paul Ryan),他因揭露美國政府國債問題的嚴重性而備受肯定。第五名則是英國威廉王子的嬌妻凱蒂王妃。史丹格爾笑說:「麥雷文逮到賓拉登,凱蒂則擄獲我們的心。」

source: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11215000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