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5/07/2011

美国之音7月14日:艾未未妻子、律师聆讯时反驳逃税指控

艾未未妻子、律师聆讯时反驳逃税指控

美国之音 华盛顿 2011-7-14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和工作人员星期四出现在一个地方税务局,质疑对这位艺术家逃税数十万美元的指控。

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是该公司法人代表,她说:“到现在为止,我们手里没有任何会计的资料,我们现在这个听证也不是一个公开的听证,所以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听证会。”

艾未未的律师夏霖也认为,听证会不公开举行,"违反了税务法。"

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律师出席了聆讯。律师们抱怨说,他们没有相关的税务文件就无法开展适当的辩护。这些文件在艾未未逮捕时从他的家中和办公室被搜走。

*罚款金额约1200万元*

中国政府今年拘留了一批艺术家,其中艾未未被抓捕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反响。 有关官员上个月底来到他在北京的设计公司发课设计公司,表示艾未未在过去十年拖欠税款500万元,当局罚款700万元,总计1200万元,约合美元200万。

艾未未是中国最知名的艺术家之一,曾在世界顶级艺术馆展出作品,并获得巨款。

艾未未在上个月获当局许可,保释回家之后, 有关官员在上月月底就来到他在北京的设计公司发课设计公司送交了一张总额将近2百万美元的税单。

*活动人士:逃税是拘留借口*

艾未未的家人之前否认他偷税漏税的行为,活动人士说这些指控只是拘留的借口。路青说,政府叫她不许参加任何采访。

艾未未的支持者说,艾未未是由于批评了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问题而被逮捕。
艾未未今年4月3日遭拘留,6月22日获释。他拒绝接受采访,称保持沉默是获释的条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