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2/07/2011

征文:艾未未回家满月,说说你的故事

各位读者:

一个月之前的今天,艾未未重获部分自由,回到焦急等待的亲人身边。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特别是在八十一天的漫长等待之后。下面这张艾神归来图,成为了过去一个月本站访问量最多的内容之一:
(美联社 Ng Han Guan/Associated Press)

但是高兴只是事情的一个方面,没人能否定这样一种悲哀:对一个未能确定任何罪名的公民进行长达八十一天的监禁。他自己和朋友这样叙述他的经历:“过了几天,突然觉得无所适从,绝望和无力感充满了整个空间。就像一个矿场坍塌,整个人都被埋在了里面。 呼吸困难,思维混乱,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去。”他的姐姐高阁如此描述:“你能想象永远有四只眼睛永远盯着你是什么感觉么?不管你做什么,永远盯着你。如果你睡觉时候,他们就站在你床边,眼睛都不眨一下的盯着你!

如果按照“人间一天监狱一年”的汇率计算,艾在里面的煎熬可能远远超出大家的想像。这一部分故事的更多细节也许要等艾未未自己来讲述,或许他会用艺术来表达。不过这仍还只是事情的一个方面。你,作为一直关注这个事件的人,应该也会有很多的内心变化。你是不是也曾经非常绝望,感到等待遥遥无期,或者因支持艾未未受到骚扰?也许以六月二十二日作为坐标原点,我们可以反思一下自己前后的变化,或者在这期间因为支持艾未未受到的骚扰,写下来,然后告诉大家。本站确实纪录了很多这前后变化的信息,特别是来自各国媒体的,但是以个人的角度还是没有。

艾未未说,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必须发出声音。他和王荔蕻还有很多其他人都发出声音了,那么你呢?

“艾未未回家满月,说说你的故事”征文(短名称为“说说我的艾”)信息:

征文地址 http://goo.gl/RTYSW
征文征奖邮箱 loveaiww@gmail.com
奖品公布地址 http://goo.gl/d5Hwa

获奖规则:
1,如果是实物奖品,建议奖品提供者使用真名,因为接受奖品的作者需要知道你是可靠的才愿意提供邮寄地址;如果是数字化奖品就没有这个要求,只需发到征奖邮箱即可。
2,每位作者可以在征文公布之后挑一件(一张,一个)奖品,也可以选择不要奖品。

爱艾未未网站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1 comment:

  1. 我也写了一篇征文,但不知怎么发到这里来.请高手指点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