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8/05/2012

VOA: 艾未未状告税务部门 北京法院受理


来源:http://www.voanews.com/chinese/news/20120507-ai-weiwei-150433145.html

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案又有新进展。北京的一家法庭日前通知家艾未未公司,正式立案审理发课公司起诉北京地税部门一案。艾未未对此表示谨慎欢迎,称“立案毕竟是一件好事”。他的税务团队希望案件公开审理,以便社会了解案情,不过对诉讼结果并不乐观。

北京朝阳区法院今天(5月7号)通知艾未未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受理他们提出的诉讼案。发课公司不服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税务罚款1千5百万的行政处罚,将其告上法庭。法庭通知说,开庭日期将另行通知。有报道说,发课公司法人代表,艾未未的妻子路青签收了法院的通知书。

*艾未未:立案是好事,怀疑犹存*

展望诉讼案走向,艾未未星期一晚上对美国之音表示:“我们还是要抱有希望,因为我们究竟还是进入了一个司法程序,我们要相信法院,既然进入了程序嘛,还是相信他们还是严肃按照具体的事实和证据处理问题。”

06/05/2012

恭喜艾未未@aiww获得哈维尔创意异议者奖

今年的哈维尔创意异议者奖由艾未未(中国),Manal al-Sharif(沙特)和昂山素姬(缅甸)三人获得,奖金一共350000挪威克朗。

颁奖仪式将在5月9日挪威首都奥斯陆。

具体见:
http://www.havelpriz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