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1/11/2012

对发课税案,借款情况和还款安排的说明(2012年10月29日,艾未未工作室)



   

发课税案,借款情况和还款安排的说明



现将借款情况、发课税案过程和还款安排简告如下:

(一)借款情况

2011年4月3日艾未未在北京国际机场被警方秘密带走,几天之后,迫于国内外的舆论压力,新华社宣称艾未未“实际控制”的发课公司“偷逃巨额税款”。艾未未被秘密关押81天后,2011年6月22日以“取保候审”名义释放。

2011年11月1日,北京市地税局第二稽查局对北京发课公司作出补罚1522万元税款的决定,要求15天内缴纳。税务部门拒绝告知发课公司因何具体业务受罚,拒绝告知“偷漏”额的计算过程,拒绝进行公开听证。发课公司认为,该决定没有事实与法律依据,是政法部门为秘密羁押发课公司设计师艾未未寻找罪名,操纵税务部门进行的政治构陷报复行为。发课公司决定通过司法途径迫使北京市地税局第二稽查局作为被告方出具其行政行为的证据,以澄清真相。

按现行的诉讼法规定,发课公司须交纳其中的845万元或提供相应的担保,方有诉讼资格,幸蒙网络债主倾囊相助,10天中收到捐助28404笔,总金额9,011,923.01元的借款,用以税案的诉讼抵押。

详细借款金额、途径:

支付宝:             18837笔       2,679,015.06元;
银行汇款:           5551笔        3,059,887.27元;
现金:                   894笔        2,071,847.90元;
邮政汇款:           2318笔             871,850.99元;
paypal :               792笔               29,482.69元;
西联及支票等:        28笔               38,517.59元;

过去一年中,我们补发借据13251份,借据面金额546.2万元。尚有14042笔借款未认领,债主可继续发邮件到fakesheji@gmail.com 索取借据。

(二)发课税案进展

2011年11月16日,艾未未使用借款中845万元为发课公司办理了纳税担保手续。随后发课公司先后对北京地税局第二稽查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2012年3月,第二稽查局首次出具了9个影印案卷作为其执法证据,该案卷暴露出政法部门制造证据、构陷艾未未的过程:案卷表明,艾未未被失踪后,北京地税局指示第二稽查局对发课公司立案并“按北京市公安局要求查处,将结果向市局汇报”;税务机关用以证明发课公司偷税的95%以上证据由公安机关收集、制造并提供,包括公安机关搜查扣押的发课账簿,非法关押发课股东刘正刚、出纳胡明芬在看守所中录制的残缺不全的笔录、公安机关对“博雅园”“三影堂”“上院”三个项目进行调查取得的资料、艾未未释放前在被迫签署的“涉税事实认定意见书”、路青被迫签署“发课公司活动由艾未未负责”的说明文字,以此证明艾未未是发课公司“实际控制人”并巨额“偷漏税”。

发课公司聘请由资深税务律师、维权律师、注册税务师组成专业团队,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对案卷进行全面审阅,指出发课税案存在严重的程序违法和事实不清,不能成立,应予以撤销。按现行法律规定,在发课公司拒绝执行税务处罚之前,公安机关无权立案、无权关押相关人员、扣押财务资料、进行调查,公安机关违反法定程序取得的所有证据均无法律效力。案卷揭露了一个荒谬事实:公安机关通过故意隐匿成本以达到发课公司偷税的目的。被调查的项目“三影堂”曾将近金额四百万的正规成本发票交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却未将其提供给税务机关,最终这些工程项目以“零成本”计算所得税款……。发课公司律师在起诉状、代理词中指出了本案中的几十处程序违法和主要事实错误。

 面对上述现实,北京朝阳法院通过不调取证据、不通知证人出庭、不出示证据原件、剥夺发课公司质证权,限制发课公司代理律师发言、发问,限制发课公司律师提交证据等手段袒护被告,掩盖税案违法违规真相,蛮横地于2012年7月20日做出驳回发课公司诉讼请求的判决;2012年9月27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未开庭审理的情形下,做出“维持一审判决”的二审判决。

发课公司在三万多债主的支持帮助下,试图通过司法途径澄清“偷税”真相,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以经济、税收手段构陷抹黑持不同观点者,比以“政治”直接入罪隐蔽,行政机关信息不公开、不透明,也使得这类案件长期处于事实不清的状况。发课公司通过将复议和诉讼文件,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起诉书,控告信,代理词,上诉状等文件公开,理清相关事实,予以记录、公开,将案件每一细节、相关涉案部门完整呈现在公众面前。发课税案将作为中国同类案件中抗争透明、资料完整、判决最荒谬的案例载入司法伦理腐败的史册。

 (三)还款安排

从2012月1月开始联系对部分金额较大的债主进行还款,到2012年10月29日之前,已经归还70笔,还款金额2,511,051.42元。余下的6,500,871.59元将按照“分批归还、认领,返回原借款账户”的方式。2012年10月29日开始逐批归还:

1、支付宝、paypal:将逐笔按原金额返回原借款账户。
2、银行汇款:由于无法看到债主完整的汇款账号,请债主将原借款完整账号、户主姓名发到fakesheji@gmail.com当中,核对后还款。
3、现金借款(包括支票):请债主将借款金额、名字、用于还款的支付宝或银行账户发到fakesheji@gmail.com当中,核对后还款。
4、邮政汇款、西联汇款、速汇金等:请债主将借款金额、名字、借款方式、用于还款的支付宝或银行账户发到 fakesheji@gmail.com当中,核对后还款。

感谢各位债主的支持。我们准备了T恤、瓜子、纪录片等纪念品,需要的债主可以发邮件到fakesheji@gmail.com中索取,注明地址、电话,以便邮寄。
   
借据债主可保留。谢谢

   
艾未未工作室  2012年10月29日

31/10/2012

敬告艾债主:2012年10月29日起开始分批还款

敬告债主:2012年10月29日开始分批还款,首批还支付宝借款,将款返回到原支付宝账户。10元以下支付宝借款共2977笔,计17397.19元。首日偿还190笔,金额102.71元,9笔因债主账户显示“未激活”未能成功支付。

【还款日报】2012年10月30日,当天支付宝共还款768笔,金额1304.69元 。累计还款958笔,累计还款金额1407.4元,有41笔因债主支付宝账户“未激活”未能成功支付。本次还款采取分批方式,首批归还支付宝借款。@aiww #发课还款

【还款第三天】2012年10月31日 当天支付宝共还款821笔,4689.20元 ;三天累计还款1779笔,6096.6元,有89笔因债主支付宝账户“未激活”未能成功。加上之前归还的大额借款70笔,目前还款总金额为2,517,148元。 @aiww #发课还款

具体参考发课税案的推特帐户
https://twitter.com/fake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