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2/11/2012

外国艺术家争取中国人权的自由江南舞(草泥马Style)

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与艺术家们的自由江南舞(草泥马Style)

争取中国人权,言论自由,表达自由。




Youtube地址 http://youtu.be/tcjFzmWLEdQ

 

18/11/2012

呼吁释放网友“星河舰队”的联署


关于呼吁北京警方切勿小题大作并立即释放网友“星河舰队”的联署

联署地址:http://goo.gl/2MkmI
联署结果:http://goo.gl/tSQMc

联署内容:

北京市公安局:

推特网友刘艳萍( ‏@duyanpili ) 2012年11月17日晚10时发布推特信息称:“网友 @stariver “星河舰队”失踪多日,昨天我和 @dishikun 去密云他家里了解情况这样:星河在11月7日上午被公安局从家里带走并刑事拘留,据说理由是星河发的一条推文‘涉嫌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目前人在密云县拘留所。家人自11月7日后未能见到他。”

此前,“星河靓队”因失去联系多日,引起不少网友的担忧与关注。

一般估计,疑与“星河靓队”在2012年11月5日下午2时10分发布的一条推特信息有关:“#剧透推 #慎入 死神来了6即将上映。大会堂突然倒塌,正在开会的2000多人只有7人幸免,事后却又一一离奇死亡。是上帝的游戏,还是死神的怒火,神秘数字18怎样开启地狱之门?11月8日全球院线震撼登场!”

一般人都能看出,这只是一条恶搞式的,开玩笑的信息,看到的人不会引以为真,也不会有人会因此而恐慌,“涉嫌散布虚假恐怖信息”完全是无从说起。

据刘艳萍咨询律师的意见,律师认为“‘散布虚假恐怖信息’是指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所指的“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并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从该条推文内容来看,明确指出为虚构,不会引起惶恐。从结果来看,没有构成扰乱社会秩序。这样的指控是荒谬的。”

在此,郑重要求北京警方拿出点幽默感,切勿小题大作,特别是不要在“十八大”刚开完的时候毁灭公众对新执政层的善意期待,以这种莫须有的方式对普通公民的正当言论自由加以限制和迫害。呼吁北京警方立即无条件释放推特网友“星河舰队”。

执笔人:北风(温云超),香港,媒体人
201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