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6/11/2011

25/11/2011

艾债主日报(11月25日):借据制作过程

第一步:写借据
写借据。@aiww

第二步:盖章:公平正义
盖章:公平正义; @aiww

第三步:贴票,再盖一次章
贴票,再盖一次章 @aiww

债主借据已经开始发送。如果你还没有和艾未未工作室联系,请选择下列之一方式:

填写下列调查表格:
http://goo.gl/R0nO5

或者

发送信息到fakesheji@gmail.com:
1.方式(如银行转帐、邮局、支付宝等)
2.流水号(如记得)
3.时间;
4.姓名 ;
5.金额
6.电话
7.电子邮箱
8.推特或微博号
9.邮递地址
(最好附上转账截图)

24/11/2011

锦涛在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家艺术家

来源:http://www.stdaily.com/kjrb/content/2011-11/23/content_384611.htm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记者徐京跃张宗堂)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作家艺术家,伟大的人民期盼伟大的文艺作品。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清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时代前进号角,创作生产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文艺发展新局面,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和国家领导人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出席开幕式。

變態辣椒:娛樂精神無遠弗屆

来源:http://www.isunaffairs.com/?p=1393


編者按:變態辣椒畫「楊白勞」艾未未,糅合了各種好玩的元素——鴨梨、草泥馬、儲蓄罐,把歡樂的心情表露無遺。躺在病榻上的辣椒兄,手裏還攢著債主手寫的借條,最後一口氣也在向艾未未討債。這種歡樂祥和的氣氛,完全不是大難臨頭的感覺。借錢給艾未未,讓網友們有機會、有能力、低風險地對有關部門說不。老艾在畫裏笑得慈眉善目,大派葵花籽兒;反而是只見其背脊不見其正臉的「有關部門」的「有關人員」,見此情狀卻難掩倉惶,最後乾脆逃之夭夭。此地無銀,欠人的究竟是老艾還是他們,欠人的是錢還是比錢更重要的公義,究竟是誰要來還這筆債,各人心中自有答案。娛樂精神無遠弗屆。



《卫报》艾未未面临“色情”调查,众多粉丝变身”爱裸裸“

核心提示:中国警方盘查艾和裸女图片的拍摄者,于是网上出现了裸体图片作为机智的回应。

原文:Ai Weiwei supporters strip off as artist faces 'porn' investigation
作者:Tania Branigan
发表:2011年11月21日
本文由"译者"志愿者"大白"翻译
来源:http://yyyyiiii.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3.html


当艺术家艾未未"被"失踪的时候,他的支持者在网上不断奔走呼吁。当中国政府给艾未未150万英镑的税收罚单时,他们甚至寄钱给他帮他支付罚款。现在,他因为涉嫌传播色情图片而面临着政府的调查――他的仰慕者因为这件事主动拍摄裸照。

在艾未未声明说政府已经审问了他的摄影师之后(这名摄影师为他拍摄了一张"一个艺术家和四名裸女"的照片),网友们开始把他们的裸照发布到推特上。

23/11/2011

Pranking the Global Times: Ai Weiwei and a lesson in propaganda 恶作剧环球时报-艾未未和宣传的教训

Pranking the Global Times: Ai Weiwei and a lesson in propaganda

来源

The Global Times is a state-run tabloid with a reputation for nationalism and feisty rhetoric. But today, it posted an editorial describing the rules of online civility. The outer limits of good taste, apparently, stop at the personal cell phone number of Editor-in-Chief Hu Xijin.

Ai Weiwei, artist provocateur and critic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on Sunday publicly posted Hu's digits along with others he deemed emblematic of the "wu mao" -- 50 cents, the amount allegedly paid to Chinese state propaganda operatives for each online posting.

The Global Times did not think this was funny. In a column headlined "Lack of ethics is ruining Chinese Web," the paper said of Ai that: "he should be cautious about his behavior, by invading the privacy of his criticizers because of criticism against him, he negated the expectations of those around him."

To get a sense of how strange the experience of reading propaganda in China can be , let's pare this down. We'll put aside discussion of the censorship regime used to choke domestic access to corners of the Internet that don't meet with Beijing's approval. We also will not delve into past Global Times editorials that attacked Ai. Nor will we contemplate the $2.4 million tax bill handed to him by Chinese authorities.

Instead, bear in mind just this one fact: Ai Weiwei was earlier this year held in an undisclosed location for 81 days. He simply disappeared into the hands of state security for almost three months. You'll have to remember it, because as the Global Times complains that Ai's posting of peoples' phone numbers made "them suffer from many prank calls," it does not once acknowledge his confinement:


相反的,我们只需记住这样一个事实:艾未未在今年早些时候被关押在一处未透露的地方81天。他消失在国保的手中几乎三个月。你必须记得,因为当环球时报抱怨艾公布电话搞得“他们遭受很多恶作剧电话的骚扰”,这个报纸并没有一次提到艾的监禁:(下面是环球时报英文报到的原文)

艾债主日报(11月23日):借据开始寄了。

借据开始寄了。 by jiruan

twitter.com/#!/aiww/status/139015838085816320/photo/1

艾未未语:“一笔一画写,十多道工序。做事要公正,借欠有诚信。”


艾未未借据:“立据人今莫名债台高筑,幸蒙德士仁人义胆侠肝恩助敝人力度黑暗,共寻正义。特誓知恩必报毫厘俱返。今恐人心不古,立据一纸,付与债主恩公存证。恐口无凭,凭此为据,是据以证,证据立诚。”

20/11/2011

Hyperallergic.com: 我们需要艾未未 (图片)

来源:http://hyperallergic.com/40669/ai-weiwei-on-chinese-social-media/






#艾裸裸 照片几张

点击“阅读全文”显示图片。更多照片见
http://awfannude.blogspot.com/view/flipcard
以及推特搜索:http://goo.gl/WynFW


我们的艾赤裸裸 #艾裸裸 活动

https://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艾未未/2011/1118/
北京警方指称艾未未照片涉嫌网络色情
https://www.wuala.com /renyun.net/People/艾未未/2011/0421/
110421-苹果动新闻-一虎八奶裸女(原图地址

goo.gl/oNykQ 111118-RFA-北京警方指称艾未未照片涉嫌网络色情.mp3 如果说税务案当局还可以通过欺诈和五毛狗混淆视听方式来泼粪,那么所谓淫秽色情裸照案则明目张胆公开了当局的构陷行为,是黑帮当局的自杀行为。
42分钟前
bimawen Free Man

欲之罪,何患无辞! @lihlii: 香港凤凰卫视评论部副总监何亮亮: 未未 不是已经被淘汰了吗?那为什么还要再淘汰他一次呢?用裸体照来淘汰,我想也就是一种打压吧。
3分钟前
lihlii lihlii
香港凤凰卫视评论部副总监何亮亮: 未未 不是已经被淘汰了吗?那为什么还要再淘汰他一次呢?用裸体照来淘汰,我想也就是一种打压吧。 - 这话说得太幽默了。
43分钟前

lihlii lihlii
goo.gl/oNykQ 111118-RFA-北京警方指称艾未未照片涉嫌网络色情.mp3
45分钟前

德国之声:艾未未被指"色情",网民"爱裸裸"

11月17日,艾未未工作室成员赵赵被北京德胜门公安局问讯,称他为艾未未与四名女网友拍摄的一张照片涉嫌 "传播淫秽物品",还威胁他会追究涉及人员的刑事责任。

被警方称之为"一虎八奶"图的照片,是艾未未与四名女网友合拍的裸体照,今年初该照片传至网络时,即出现不同解读,时过近十个月。北京警方在"发课税案"进展之时,重提此事,引网民出现多种猜测。大多网民认为,北京警方在不断找借口,意在彻底打压艾未未。

如同北京地税向艾未未开出高额罚单之后,网民自发的"借艾债"行动,目前多位网民同时发起"爱裸裸、爱自由、爱未来"行动,上传各种裸体照片,以表示对艾未未的声援和支持。网络多位网友同时贴上标签"我的裸体我作主"、"我的艾赤裸裸""淫者见淫"等。

至19日,已经有数十位中国网友在网络上上传了各种自拍裸照,包括知名的新媒体人北风、艺术家吴玉仁、阿昌、公民报道者佐拉等人。也有网民在照片中加入时下网民关注的社会元素,如陈光诚、谭作人、黑头套、草泥马、债主等。

"北京警方将照片定性为淫秽照片"

据赵赵向德国之声介绍,17日上午北京德北京德胜门公安局(北京治安总队)对赵赵进行了问讯:"他们问我'一虎八奶的'照片是不是你拍的?我说'是',他们说这是淫秽照片,我问他们哪里淫秽?他们说我们已经定性为这张照片为淫秽照片,我们是来调查事情的经过,在哪里拍的?什么时候放到网上的?他们说这几天还会和我联系,他们说是刚接到上级指令。"

赵赵认为此事应该为北京警方针对他而为,赵赵曾参与艾未未工作室多部纪录片的拍摄,如纪录"杨佳事件"的《一个孤僻的人》、《老妈蹄花》等,在4月3日艾未未被抓捕和6月22日艾未未被释放回家后,赵赵也曾接到北京警方警告"不要再与艾未未合作"。赵赵16日前往北京地税拍摄艾未未及律师等人完成税款抵押担保过程时,曾受到干扰。

"最淫秽的是掩盖每个生命特征和表达的集团"

德国之声也采访了艾未未,他表示,在网络时代中,公民用行动展示与当权者审美的巨大差异:"这是一个让人心动和行动的年代,裸照涉及人的基本的自由,对人的生命最原始状态的一种喜爱、欣赏或眷恋,不管怎样,裸照是世界上最正当的事情,当一个管理层或集团让人们对自己的身体感到羞愧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得出自己的态度,羞愧的不是裸露,不是将美展示给他人的、不是重新定义美把美还给每个人的个体,而是试图去掩盖属于每个生命的特征和每一次关于生命特征的表达。这件事才是世界上最淫秽的事情,而这件事情发生在我们裸或不裸的每一秒钟。"

另据发课公司代理律师浦志强今天对外公开发表了对“发课税案”的初步分析意见,指北京警方有“超越职权”违法办案之嫌,北京市税务机关行政行为合法性缺失,他表示发课公司将择日提起行政复议。

作者:吴雨

责编:严严

来源: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15543929,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