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8/07/2011

张瑞作品:艾未未是天使 Ai is Love, Love should be Free

Ai is Love,Love should be Free by zruiz
Ai is Love,Love should be Free, a photo by zruiz on Flickr.

中文名:艾未未是天使
英文名:Ai is Love, Love should be Free (翻译:艾是爱,爱必须自由)
200x180cm

来自张瑞博客:http://blog.ruizhang.net/?p=57

法广:艾未未的律师刘晓原面临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危险

艾未未的律师刘晓原面临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危险

法广 2011年 7月 08日 作者 安德烈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现在很可能面临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危险。刘晓原律师的年检至今没有通过。他7月7日前往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询问时,遭到律师管理处人员的威胁。刘晓原是艾未未的朋友。艾未未曾多次说过,他一旦失踪,就请刘晓原作律师。

本台记者安德烈专访了刘晓原。刘先生这样向本台解释了为什么至今他还没有通过律师年检的原因。他这样表示说:

我的感觉是司法界律师管理处每次态度都很好但不解决问题总是拖拖拖,拖到今天了,年检已经过期了。如果没有年检,没有盖章,到法院,到派出所办案是不行的。今天我又去找他们。终于找到那个处长。给他反映了问题,但他态度很不好,很凶。说我作为律师事务所所长,存在着管理上的问题,办公条件不符合要求。

07/07/2011

北京地税局通知发课公司7月14日上午举行不公开听证会

7月6日发课公司接到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税务行政处罚听证和税务事项通知书:

“根据你单位提出的听证要求,决定于2011年7月14日9时30分在北京市朝阳区裕民路12号院c3座410房间举行听证,请准时参加。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听证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五项、《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试行)》(国税发【1996】190号)第八条、第十一条第一款。通知内容:1、本次听证不公开进行:2、本次听证你公司法定代表人可以亲自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代理。法定代表人需提供身份证,代理人需提供身份证、代理委托书等。2011年7月6日”

7月7日汇款单留言:希望我们能尽快把狗喂饱

250,122,100,64,512,……

留言:

艾未未,就是爱自己。

希望我们能尽快把狗喂饱。

支持你,倘无良知与正义,民族就无希望。


来源: http://goo.gl/9XKmp

7月6日,北京警方归还部分艾未未工作室被扣押物品


2011年7月6日上午,北京警方归还了大部分4月3日搜查艾未未工作室及住宅时扣押的物品,包括电脑主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u盘,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等。 据悉,仍有部分电脑主机等物品仍被扣押未归还。

疑问:这些物品与“经济犯罪”有毛关系?!

照片来源:http://goo.gl/da2pU


05/07/2011

为冉翻译:教育父母 Educating Parents

hyperlink to the original text in Chinese: 教育父母

Translated by @awfan, proofread by @krizcpec and Sylvia Kirkwood

More at http://transranyf.blogspot.com/

N.B. This is one of my old articles from eleven years ago. But even in today it still has its relevance, we can therefore see just how important it is to have a civil education that includes educating parents.
Written at 9:33 A.M. on October 16, 2010 in Chengdu

Educating children is a right and proper behavior in the whole society. Yet the following facts demonstrated beyond doubt that some parents are exactly who should be educated, criticized, or even punished by laws. On June 22 in the city of Dalian, Jiang Yingxia, an elderly man in his sixties, died because of failing to receive medical treatment in time. The cause of [the delay] was a human wall formed to block traffic by parents of students at Dalian 41st Secondary school who were worried that the noise of vehicles passing by would affect the examinees' performance in examination. Thus the vehicle delivering medicine could not arrive in time and eight minutes of treatment time was wasted. When the vehicle finally got through, some among the parents threw words at the family of the elderly man: "Go ahead! He would have died even if the medicine arrived in time!" It should be pointed out that construction sites that were adjacent to the examination center of Dalian 41st Secondary School had stopped their works, video stores nearby had also turned off their audio. Coincidentally, an incident of a driver beaten up by a group of parents occurred in Shenyang on June 23.

德国之声:德国DKM博物馆宣布周五起展示艾未未作品

德国博物馆展示艾未未作品

德国之声 2011-07-04

杜伊斯堡

德国杜伊斯堡DKM博物馆周一宣布,将举办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作品展。该博物馆表示,希望藉此唤起对这位艺术家“不可持续的现状”以及他仍然失踪的同事的关注。展览将于本周五开始。两周前,被关押两个半月的艾未未获保释,但不能离京或透露他的案件的信息。他获保释的日期正值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德国前夕。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艾未未获释表示欢迎。

http://goo.gl/twqA0

04/07/2011

自由亚洲心语:艾未未被限发言仍能上网 发课被控漏税当事者失联

011-07-04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在取保候审后被限制对外发言,但仍能上网获悉外界对他的支持与声援,近日收到不少网友汇款。本台记者周一联系发课公司会计胡明芬想了解税务情况,但其家人表示不便採访。但据了解,经理刘正刚称偷税漏税案传说是错的,发课公司没有问题;他要见律师;发课公司几十个项目都是交过税的。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日前在获取保候审后,被税局追缴1200万元欠税和罚款。然而,被指逃税的发课公司涉税案两位当事人,经理刘正刚和会计胡明芬虽被释放却仍不自由,他们被禁止与任何人联系,发课公司、律师不知道他们的下落,也无法联系上他们。本台记者星期一打通了胡明芬丈夫的电话,

记者:“我想问一下胡明芬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胡明芬丈夫:“您是哪一位?”

张目分@panpan008:极权万岁

极权万岁

作者:张目分
2011-07-02 20:47
原文地址:http://www.chinavalue.net/Blog/797580.aspx

注:“爱艾未未”这个名字来源于张目分的文章《人人都爱艾未未》。当时我就被她的文章吸引住了,读了两遍,但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她原来也在推特上@panpan008。特此推荐她的新作。要真正让艾未未们自由,了解和破解极权是必由之路。

下面为文章的备份,推荐到作者网站阅读。



1、人民的广场
我确实是个愤怒青年,这不用怀疑。当我和同事S从前门地铁站出来准备去看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的设计展时,我看到地铁口、前门大街和天安门广场周围到处是巡逻的警察和警车,我有一种无法遏制的憎恨和厌恶,以至于我在内心发抖。什么时候开始,所有通往天安门广场的入口都戒备森严,需要进行安检,不仅包包过安检履带,人也要举起手来被安检?
佛陀的真理、上帝的爱、菩萨的慈悲、真主的力量或随便什么顶级智慧,在这微妙的时刻,全部失语,统统失灵。神啊,为什么你们不在坏人那里多下点功夫、多显现神迹,为什么你们能轻易地把好人和弱者给震撼了威慑了降伏了,而坏人总是无法开悟为所欲为还永垂不朽?

活动预告:We ARE: AI WEIWEI (2011-07-06 San Francisco 旧金山)

Who: It isn’t just about Ai Weiwei, it is about ALL the AI Weiwei’s
What: Human Art Installation/Peaceful Protest
When: July 6th 4pm start – 6pm end
Why: ‘If you don’t act then the dangers become stronger.’ Ai Weiwei
Where: Civic Center Plaza Garage (in front) 355 McAllister St. SF - CA



为谁:这不仅仅关于艾未未,而是关于所有艾未未们
内容:人体艺术装置/和平示威
时间:七月六日下午四点-六点
原因:艾未未语:“如果你不行动,那么危险会变得更大”
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Civic Center Plaza Garage (in front) 355 McAllister St. SF - CA)

链接: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122918824458040

03/07/2011

奇文共赏:香港大公报 《西方的法治悖论》

西方的法治悖论
香港大公报 2011-6-29 本报记者 景平

上周,涉嫌经济犯罪的艾未未被取保候审,回到家中。部分西方媒体再次借机大肆炒作,对中国民主法治进行诽谤指责。

中国对艾未未案的每一个步骤,都是依法而行的。当初拘捕艾未未,是因为其涉嫌经济犯罪,因此依法进行调查,警方掌握了充分的证据。而艾未未也已经对实际控制的一家公司存在巨额逃税、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犯罪行为,表示认罪。如今,由于艾未未认罪态度好、患有慢性疾病,且表示要积极补缴税款,决定依法允许他取保候审。自始至终,都是按照《刑事诉讼法》来进行;「依法」二字、法治精神贯穿始终。

美国之音:世界媒体看中国:说不尽的艾未未


世界媒体看中国:说不尽的艾未未

2011年 6月 29日 记者: 齐之丰 华盛顿

国际驰名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获得假释,在国际间得到广泛报导。自艾未未在今年4月3号被当局带走到他获释回家的这两个多月中,国际媒体多次对他的命运表示关注,同时对中国政府的强权打压提出批评。

*华盛顿邮报:中国自取其辱*


今年5月4日,在艾未未依然被中国当局关押在一个保密地点、命运未卜的时候,艾未未12生肖雕塑作品在纽约揭幕展出。华盛顿邮报记者汤姆•斯科卡在他从现场发回的报道中写道,艾未未的那些生肖雕塑的原型,来自被八国联军毁坏的圆明园。圆明园被毁是帝国主义强加在中国头上的侮辱。圆明园被毁之后,有五个生肖雕塑下落不明。

“现在,这套生肖雕塑齐全地立在Plaza饭店外面。艾未未补齐了那五个缺失的生肖雕塑...。这一次唯一缺失的是雕塑艺术家其人。这是中国强加在自己身上的侮辱。”

*艾未未纽约彼此情有独钟*

普法:关于听证会的基本法律知识《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

发课公司已于2011年6月29日向北京市地方税务局第二稽查局递交书面听证申请,按规定税务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后15日内(即7月14日前)举行听证。

特此普及下听证会知识(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http://202.108.90.178/guoshui/main.jsp#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实施办法(试行)》

国税发〔1996〕190号 成文日期:1996-09-28


第一条 为了规范税务行政处罚听证程序的实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制定本实施办法。

第二条 税务行政处罚的听证,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及时和便民的原则。

第三条 税务机关对公民作出2000元以上(含本数)罚款或者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作出1万元以上(含本数)罚款的行政处罚之前,应当向当事人送达《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告知当事人已经查明的违法事实、证据、行政处罚的法律依据和拟将给予的行政处罚,并告知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第四条 要求听证的当事人,应当在《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告知书》送达后3日内向税务机关书面提出听证;逾期不提出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

当事人要求听证的,税务机关应当组织听证。

第五条 税务机关应当在收到当事人听证要求后15日内举行听证,并在举行听证的7日前将《税务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送达当事人,通知当事人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听证主持人的姓名及有关事项。

当事人由于不可抗力或者其他特殊情况而耽误提出听证期限的,在障碍消除后5日以内,可以申请延长期限。申请是否准许,由组织听证的税务机关决定。

第六条 当事人提出听证后,税务机关发现自己拟作的行政处罚决定对事实认定有错误或者偏差,应当予以改变,并及时向当事人说明。

第七条 税务行政处罚的听证,由税务机关负责人指定的非本案调查机构的人员主持,当事人、本案调查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听证主持人应当依法行使职权,不受任何组织和个人的干涉。

第八条 当事人可以亲自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代理。当事人委托代理人参加听证的,应当向其代理人出具代理委托书。代理委托书应当注明有关事项,并经税务机关或者听证主持人审核确认。

第九条 当事人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有权申请回避。回避申请,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向税务机关提出,并说明理由。

听证主持人是本案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认为自己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或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听证的,应当自行提出回避。

第十条 听证主持人的回避,由组织听证的税务机关负责人决定。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可以申请复核一次。

第十一条 税务行政处罚听证应当公开进行。但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听证不公开进行

对公开听证的案件,应当先期公告当事人和本案调查人员的姓名、案由和听证的时间、地点。

公开进行的听证,应当允许群众旁听。经听证主持人许可,旁听群众可以发表意见。

对不公开听证的案件,应当宣布不公开听证的理由。

第十二条 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按照税务机关的通知参加听证,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的,视为放弃听证权利。听证应当予以终止。

本案调查人员有前款规定情形的,不影响听证的进行。

第十三条 听证开始时,听证主持人应当首先声明并出示税务机关负责人授权主持听证的决定,然后查明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本案调查人员、证人及其他有关人员是否到场,宣布案由;宣布听证会的组成人员名单;告知当事人有关的权利义务。记录员宣读听证会场纪律。

第十四条 听证过程中,由本案调查人员就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予以指控,并出示事实证据材料,提出行政处罚建议。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可以就所指控的事实及相关问题进行申辩和质证。

听证主持人可以对本案所及事实进行询问,保障控辩双方充分陈述事实,发表意见,并就各自出示的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进行辩论。辩论先由本案调查人员发言,再由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答辩,然后双方相互辩论。

辩论终结,听证主持人可以再就本案的事实、证据及有关问题向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本案调查人员征求意见。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有最后陈述的权利。

第十五条 听证主持人认为证据有疑问无法听证辨明,可能影响税务行政处罚的准确公正的,可以宣布中止听证,由本案调查人员对证据进行调查核实后再行听证。

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可以申请对有关证据进行重新核实,或者提出延期听证;是否准许,由听证主持人或者税务机关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