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2/08/2011

BBC 8月11日:消息人士透露艾未未被拘留细节

消息人士透露艾未未被拘留细节

BBC 2011年8月1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06

一名艾未未信赖的消息人士向BBC透露了更多有关他此前遭到拘禁的细节,艾未未称在被囚期间经常“与死亡擦身而过”。

艾未未今年4月3日在北京机场被执法人员带走,此后一直被软禁在秘密地点,直到6月22日获得假释。

消息人士透露艾未未被拘留细节消息人士称,艾未未一直被拘禁在面积不足4平方米没有窗户的房间里,其间一直被蒙头,由两名“士兵”严密监视,执法人员采取一切手段,试图让他崩溃。

BBC驻北京记者顾求真发回报道说,艾未未被起诉逃税等罪名,但消息人士说,警察对他进行盘问期间从未提及税务问题。

这位消息人士对BBC说,艾未未被盘问有关“茉莉花革命”的事,并称艾未未意图“颠覆国家”,但艾未未实际上并无参与“茉莉花集会”,执法人员也没能提出任何证据。

消息人士称,警察对艾未未说,“你让国家难看,我们就让你难看”;“这就是你的下场”。

艾未未自获释以来一直被禁止与媒体对话,但《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英文版星期三(8月10日)刊登了对艾未未的专访。

《环球时报》英文版报道称,虽然艾未未继续要求改革,但他自称从未呼吁改变中国政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