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8/06/2011

2011年6月28日发课公司涉税案最新情况


2011年6月28日发课公司涉税案及艾未未情况

(一)

有关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税案,发课公司今天已正式委托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浦志强、夏霖律师代理。(via @duyanpili ) http://goo.gl/eAC8V

(二)

发课公司今天仍然没有经理刘正刚和出纳胡明芬的消息。昨天发课公司刚刚通过朋友获悉刘正刚在审讯中突发心脏病被送医院抢救,大约在十几天前转送到兰州武警医院治疗,据悉属“遣回原籍,监视治疗” 。不许探视,不许对外联系,情况堪忧。


刘正刚


胡明芬


(三)

围绕着是否捐款在推特上引发的部分争论:

@ liu_xiaoyuan 刘晓原 今天下午,我通过邮局汇出125元给艾未未(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58号,邮编100015),替他缴纳12177078.27元(含罚金)中的十万分之一税款。我是他近十万推特粉丝中的一个,曾经免费拿过一些瓷瓜子送人,现以每颗“五毛”为计算单位,向税务机关缴纳税款和罚金。

@liu_xiaoyuan 刘晓原 “微支持”——我以为,钱不在多,支持就行。

@gzdxxd: 就有关寄款予艾胖事上,晚辈持绝对中立,一是艾胖不缺这些款,推友金钱的支持是一种实际行动,向有司表明众人维权的公民力量,别以为向艾罚款就可以拉倒他,其次若艾胖认为不合适可先搁置到将来作为一个基金推动公民力量

@wenyunchao: 现在是绑匪要赎金,有人帮着给绑匪施压,双方在讨价还价呢,现在就按绑匪开的价大张旗鼓凑钱,绑匪会让步吗?不加码就不错了。

@wuxinkuaiyu: 就我个人而言,确实赞同刘晓原@liu_xiaoyuan 律师的创意,但在老艾不能表态的情况下,推友们的热情会不会反而帮了倒忙呢?这确实是个问题。

@liu_xiaoyuan: 现在不是谈这个话题。记得当年公盟“逃税”案时,也是围绕是否捐款救许志永争来争去的。我不管是否处罚,我也不敢艾是否承受得起,但我总是要寄点款支持他

@mazishiwoernai 记者煞笔啊,难道每一个交罚款或者交税的人都是认可罚款?在偶们神奇的土地上,叫你交滴钱钱你不交试试?

@bravo_liu 我捐。这个学期只剩一百多生活费。等我下学期生活费一到我就捐。

@MFMG1911 艾神不能表態,他老婆老媽可以啊,真需要用錢解決時,還輪不到網民出力,人家德國政府恨不得用錢把艾神買回去供起來呢。

@MFMG1911 艾神的麻煩不是幾千萬能解決的,支持艾神除了捐款還有多種選擇,如果錢能解決問題,艾神早就做了政協委員大發橫財了。

@litiantian: 刘晓原律师一直按共产党标准要求自己,这次却帮助共产党的敌人未未,很不正常呀,完全是改正归邪。就不怕共产党给小鞋穿?刘晓原律师做的这事情太帅了。

@Michae1S: 现在老艾还未表态,如果大家仓促捐款,更在形式上坐实了共匪当局污蔑的“偷税漏税”的罪名,先看老艾的意见为好。

@fufuji97 老艾现在处于一个低潮期,捐款代表着一颗颗关注他的心,是对他的一种鼓励,至于捐款他怎么用,无关紧要,还是那句话,你总得做点实际的吧?别天天就知道在网上瞎嚷嚷,假如有上百万人捐款,共党就知道厉害了。

@fuckchina2012: 拜托你们做事说话发起活动都负点责任!首先,你款项怎么送过去?老艾那边现在所有户头都被中共监控,说给你拿走就拿走,你扔钱过去顶个蛋用?那罚款就不能交!他妈的你们算什么玩意儿能替艾未未就把莫须有的罪认了?

@wenyunchao: 我先放一句话:老艾一分钱都不用交;老艾一分钱都不会交。

@panpan008: 我也觉得不算大方,我准备大大方方的捐126元

@busy025 刘律师捐款是代表个人对艾婶的支持如果有人不赞同可以以其他形式,只要我们的心到就行

@Michae1S: 你可以捐款,可以上门请他吃饭,但表明这是私人行为,与他的案子无关,这样就行。至于偷税漏税,纯属共匪栽赃陷害,千万不要以这个名义给老艾捐款,否则就是给老艾抹黑。

@ruanji 上次许志永公盟被罚142万,我是捐了钱的,但上次的理由很不一样。公盟是一个公益组织,不是以盈利为目的,被罚的理由是耶鲁大学给他们做项目的钱因为项目还没做完还没有结算就没报帐,负责人许志永被抓走。为了让许志永少受点苦,我觉得暂时交钱给绑匪赎人是一种人道的做法。

@ruanji 公盟被处5倍的罚款,属于非常恶意的罚款;我虽然捐了钱,但是认为公盟应该把许志永赎出来之后追究这个事情。但是后来似乎不了了之。这明显是对公盟的打压,而且非常敌意

@Michae1S 刘律师@liu_xiaoyuan 这人,啥都好,就是缺心眼^_^。做事要讲谋略滴,众人为老艾守了这么几个月,难道老艾陷入困境之后大家会作壁上观?现在的情况不是大家不动,是形势不明朗,也许大家的公众行动与当事人的意图相悖,那就是帮了倒忙。

@ lihlii 黑帮想经济上搞垮艾神。签不签字都会被整。捐款目的很简单,黑帮勒索我买单,不让艾神更孤单。就当给黑帮买棺材.

@wandazhang: 这也应该算做公民行动的一部分。

@fufuji97: 艾粉呢?一人一百帮老艾,多捐不限,余款老艾可以做公益,他被抓你不敢上街,他被判巨额罚款,你能干看着吗?捐款就是向共党示威

@wandazhang 凑钱帮助艾婶交罚款并不代表我们认同罚款的合法性。但是这代表了我们认同艾婶,认同他一直以来为公民权利作出的努力和卓越贡献。艾是我们的朋友,帮他渡过难关是义务。

@kangkang220 除了邮局还有没有其他方式 125 我出!

@kaixinguo001 拿着你那十元吧,你在羞辱艾吗? RT@lihlii 每人十元声援艾神

@panpan008: 虽然我不认为艾未未愿意认罚,但刘律的举动让我突然感到创意和惊喜。这笔钱是粉丝对艾神的支持态度,艾神如何处置它是他自己的事。可能它会催生一个艾未未基金

@litiantian: 我这几天也如此这般寄125元。要不然怎么好意思以后还说是他的粉丝。

@gzdxxd: 刘律这招够绝,恐怕官方也想不到吧!赞

@liu_xiaoyuan 什么逻辑思维呀?如强盗抢你钱,你交出来了。是不是表明你有错呢? RT @Michae1S: 可以相救,但不要以捐款帮他付罚金的名义,这样等于自认逃税了

@wenyunchao @liu_xiaoyuan 直接破产掉是不是更方便?

@even5435 不谈政权的合法性、税法的苛刻性、执法的有选择性、公权力的黑社会性、不谈公民权利...如果不是装傻那你就是真傻。

@cuiyunxin 在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前,个人建议不要着急给@aiww捐款还所谓的偷税漏税罚金。

@happyfan9: 刘律不要这么急着捐款啊,这罚的钱不明不白,你这样不就认了么?

@fufuji97: 你作为老艾的好友兼律师,目前最好别跳进共党设计好的逃税陷阱,要发动国外舆论攻势,先攻击共党的程序非正义

@duyanpili 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捐款账号。刘律师是通过邮局汇款到 @aiww 住址,这是刘律个人的表达支持的行为艺术~~

@ruanji 我觉得给不给艾未未寄钱是个人的选择,不需要阻止。但我目前不打算捐款。说说我的理由吧。(1)税务局罚的是发课公司的钱,我没有看到罚钱的公开理由,而且发课公司的两位主要人物经理和会计都不能联系上,我不认为现在就应该交钱。

@ruanji 不寄钱的理由(2):如果发课设计公司真的欠税500万,那么它必然也有相应的利润,也许交的起罚款;但我不清楚到底如何,需要观望一下。

@ruanji 不交钱理由(3):对发课公司罚款的意图似乎是冲着艾未未来的,作为艾的支持者,我当然愿意帮忙,但是现在交钱并不一定是帮忙;艾已经请了律师,他显然不会投降给这帮卑鄙的暗地里给他下刀子的人,我还得看他的反击的进展.

@luxifa @liu_xiaoyuan 帐号是多少,我也帮点忙,即使微不足道,但是可以共度难关。



(以上仅为部分推文,遗漏之处欢迎补充讨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