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3/06/2011

密尔瓦基前哨期刊:70天:他们能对我做什么呢?

70天:他们能对我做什么呢?

2011-6-11 By Mary Louise Schumacher of the Journal Sentinel 密尔瓦基前哨期刊

如我们的市长所宣布的,今天是“中国之夏”的开始,也是史无前例的“中国皇帝的私人天堂”展览在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开幕的日子。

国际社会和艺术圈最近正在争论文化机构如何、以及是否对中国近期镇压艺术家及拘留杰出艺术家艾未未事件做出反应,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已成为该争论的中心。

这个夏天,艺术之城将庆祝并探索着中国文化,同时,争论也将继续。除非艾未未被释放,否则在这件全市的盛事(中国之夏展览)过程当中,我将继续每天从互联网上摘录艾未未的博客并发布。

正如我写的,当烟花在密尔沃基的密歇根湖升起的时候,而艾未未已经被囚禁70天了。让我们从艺术家的一篇博客开始吧,这篇博客写于2009年11月20日(艾的博客和其他文章已译成英文,并由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在3月份出版了):

下午开了个家庭会议,向家里的亲人们汇报了我的“工作”,表明了我的观点和立场,分析了形势,大家了解到我早已做了最坏的打算,也都踏实了许多。

他们能对我做什么呢?无非是驱逐、绑架、监禁、或制造人间蒸发,他们没有想象力创造力,缺少快乐和飞翔的能力,这样的政治集团是可怜的


-----------
@duyanili 译 来自 jsonline.com 网站 原文请点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