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1/06/2011

多维网放风: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案将很快水落石出

多维网: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案将很快水落石出

2011-05-31 09:24:56

【多维新闻】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案将在近日有官方结果。据悉,艾未未主要罪名是涉嫌偷税漏税,金额接近2,000万元人民币(约合308万美元)。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在中国大陆,包括艺术家在内的偷漏税现象相当普遍,官方也自顾不暇。但令官方不能容忍的是,作为知名艺术家和名人之后(其父为中国著名诗人艾青)的艾未未存在明显偷漏税情况下,还在积极参与了一些政治和其他活动,尤其是政治活动已触及了中共底线,中共也就顺理成章以经济问题扣押艾未未。该人士还表示,艾未未已经对存在的经济问题予以认罪。也有消息称,他个人资产约为5,000万元人民币。

今年4月3日,艾未未在北京机场登机准备飞往香港时被警方带走。随后,中国外交部宣称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正在接受警方调查。事件引发西方国家以及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关注和批评,有
不少评论认为他被拘的原因是他参与维权活动及抨击中共有关。

5月20日,新华社引述北京市公安机关消息称,初步查明“艾未未实际控制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存在逃避缴纳巨额税款、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等犯罪行为”,这是中国政府首次较具体地指明艾未未所犯何事。

除了从事艺术创作外,艾未未还关注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等活动,并对中国大陆多个涉及政治腐败而引发的事故进行调查,包括毒奶粉事件、四川汶川地震中因兴建学校偷工减料而倒塌导致大量学生死亡、声援被迫害的维权人士等。

链接:http://goo.gl/FejnH

多维网是美国注册公司,据称与北京新华社等媒体有合作关系。

1 comment:

  1. 中共有多少不是名人之后?
    什么叫「包括藝術家在內的偷漏稅現象相當普遍」?
    什么叫「存在明顯的偷漏稅情況下,還在積極參與了一些政治和其他活動」?

    如果真的存在經濟問題的可靠證據,為何還要無理扣押,不直接起訴?!
    中共在稅收方面的事情有多少能見得光的?!
    中共坐收人民的GDP的45%,其中有多少用處見得光的?!
    「毒奶粉事件」、「結石寶寶」、「豆腐渣學校建筑」……這些中共敢正視嗎?!真正關心百姓的人被你們一個個關起來了戕害了!請問,這是在代表人民嗎?!

    twitter以及我們正在看的blogger為何在國內無法訪問,Google為何退出中國?!只有欺騙人民的政權才害怕信息自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