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2/04/2012

"高耀洁在哪里?高耀洁在这里”——高耀洁2012年4月4日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讲座暨见面会

你还记得当年我们关注过的河南艾滋村吗?你还记得当年我们愤慨过的艾滋病因输血卖血传播吗?

“高耀洁在哪里?”当几年前广东输血传播艾滋的事情被揭出来,媒体痛心疾呼。她在哪里呢?她在这里,纽约哥伦比亚大学附近的家中。“我就在这里嘛。”提到那条新闻,高奶奶笑。是的,在你不知觉之间,她已经不在中国了。

高耀洁医生,85岁高龄的她,曾经是感动中国人物,《时代》中的“亚洲英雄”,南方周末的2003年年度人物,2007年,一颗小行星也被命名为高耀洁星。

2009年,揭开“河南血祸”的她,由于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在吴仪和希拉里的协助下出走美国,现在定居于纽约。由于文革时失去了3/4个胃加上年纪已高,她身体不好行动也不便,因而深居简出,已经无法在为中国的艾滋村而到处奔波了,以至于中国的媒体发出过“高耀洁在哪里”的叹息。在纽约继续写书并继续与各方联系帮助中国的艾滋斌孤儿,便是她仅能做到的坚持。

然而,刚刚做完心脏病手术的高耀洁医生决定排除万难,于今年4月4日重新来到大家的面前,在哥伦比亚大学进行一次讲座,和关注她、关注中国千百艾滋村的人见面。

高耀洁在哪里?高耀洁在这里!你呢,你又在哪里?

如果你想重新目睹这位英雄的风采,如果你想和这位英雄交流,那么无论你是在美国哪个地方,甚至是在中国,我们也欢迎你前来。无论你的前来有多么困难,高耀洁医生的一路走来,一定比你艰难得多。

时间:2012年4月4日下午4点

地点: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918

日程:哥大东亚研究所黎安友致辞-高耀洁讲座-高耀洁与来客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