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5/04/2012

BBC: 艾未未称当局令他拆除网络镜头



艾未未周二在家中装了四个网络镜头,希望把自己的生活公布于众。

他说,当局周三(4日)下午命令他拆除这些摄像镜头。

艾未未周二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说,一年前,他在北京机场被带走并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81天。

一年过去了,很多关心他的人想知道他的近况。因此,他想利用网络镜头这种方式让一些亲人、朋友等了解他目前生活的状态。
同时,他说中国国家安全系统也非常“关心”他的情况。 艾未未说,他家的门口有15台摄像机。他的一切包括电话、电脑等都受到监视。 他的行踪也受到跟踪。

所以,艾未未说,他也想让他们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比如他会见了什么人,包括睡觉时翻了几次身等。

艾未未表示,这种公开和透明对他来说不是问题。 他还希望不同的人从中能获得不同的感受。这就是他的态度,把自己的一部分隐私出让给公共社会。

与公众交流

艾未未表示,每次有人点击他的网络镜头,实际上是一种交流。

在谈到外界对他在家中装置摄像镜头的反应时, 他表示他不会在乎。

据法新社报道说,艾未未准备在今年秋季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艺术展览。艾未未去年6月获释,他一年的取保候审应该在6月22日结束。

艾未未说,届时他将应该成为自由人,除非当局再次指控他。他说,他现在还不清楚到底会怎样,从来也搞不明白。

艾未未在去年6月被释放后,北京警方指控他涉嫌巨额逃税,并令其缴纳罚款共1,500万多万元人民币。

艾未未说,他没有违法行为。他认为当局指控他的公司逃税,是想破坏他的声誉,对他进行恐吓,阻止他“参加公共事务,批评政府”。

来源BB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