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6/05/2011

自由亚洲电台:艾未未被抓四十天后首次与家人会面 (05.15)

艾未未被抓四十天后首次与家人会面

2011-05-15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被抓超过四十天后,首次得与家人会面,艾未未表示并没有受酷刑,会面不许谈及案情,家人仍不知其被拘地点。

北京艺术家艾未未被抓到星期一已第四十三天,星期一早上,艾未未的姐姐高阁向本台表示家人首次得与艾未未见面。高阁告诉记者,艾未未的妻子路青星期天晚上在与丈夫见面後,到艾未未母亲高瑛家中,讲述会面情况。高阁转述路青讲话説,艾未未被抓期间并没有像早前有消息説受酷刑虐待,身体健康状况也还可以。

据悉,路青是星期天下午突然接获通知可以见丈夫一面,之後有专人接送到会面地点。由於会面不能涉及案情,所以关於外界所关注的是否”经济犯罪”受调查,是否开始”交待”问题,在会面中都无法谈及。

路青也不知道丈夫被关地点,也不知几时能再和他见面。虽然如此,年近八十岁的艾未未母亲高瑛对於能获知儿子情况仍表安慰,她告诉本台説,几乎眼睛快哭瞎了,现在总算能放心一点点,知道儿子没有受酷刑虐待。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来源:http://www.rfa.org/mandarin/Xinwen/aww-05152011214157.html

一些国外媒体也报道:

美联社:
http://www.google.com/hostednews/ap/article/ALeqM5gdA0-h3Kmx6lTahTLBEIoWNfJV1Q?docId=7d3e32799efa4613b27ee90174cd87c1
华盛顿邮报:
http://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sister-of-detained-chinese-artist-ai-weiwei-says-hes-been-allowed-1st-family-visit-in-43-days/2011/05/15/AF13dV4G_story.html


这是工作室志愿者探访路青得来的消息:

路青说,艾曾提了一句,媒体现在也淡了下去(大意),但是声音小,她不确定是否是艾的真实意思表达。她说艾是在受限制的条件下见她的。RT @fufuji97: 请教,你觉得当时路青要是把国际施压的情况明确告知老艾,会不会对老艾是一种激励?

犀利呀。法人代表为何尚未给艾请律师,大家也不难猜测。RT @Michae1S: RT @tom2009cn: 路青与艾未未,经济犯罪的两个主角见面。法人代表见受牵连职员,竟不准谈案情?公司逃税,法人代表人身自由,普通职员个个被消失。这就是中国,这就是中国特色的法律体系。

今天刘晓原律师猜测,4月12日路青(发课公司法人代表)被税务局传唤,该公司业务不多只有微利,到现在查了一个多月还没结果,可能并未查到拿得上法庭的偷漏税证据,但外交部已宣布涉嫌经济犯罪,所以现要找个台阶下,这意味着对方将会继续寻找证据,时间可能会较长。#aiww

现在除了确认艾未未身体健康外,并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尤其是艾究竟处于何种状态?是被逮捕还是监视居住?都不清楚,无任何手续。所以我猜测,本次突然安排会见,可能是办案方为减轻国际压力,借家属之口对外公布一下艾的健康状况,证明警方并未虐待艾未未。#aiww

会见时在场的除了艾与路以外,还有一位负责办案的李警官和一位负责记录的人。路青相信那并不是艾未未平时呆的地方,他应是从其他地方带到那里的。艾穿了一件自己的白色衣服,没有带手铐之类的。#aiww

路青说,艾神情凝重,是她所未见过的。他告诉她,没有殴打和辱骂情况,吃饭和睡觉正常,一天测量7次血压,现在血压正常。他在里面可以运动,以走路的方式。他问起母亲高瑛和孩子,路告诉他,母亲孩子都很好。当路青说你做的一切都是透明的时候被制止了。#aiww

昨天(15日)下午,北京市国保突然上门告知艾未未夫人路青可以会见艾了(之前路曾就外界传艾被虐待向国宝提出会见要求),对方事先申明会见内容只能限于健康状况才可。路青被带走在一个看起来向办案的地方,艾未未在里面等她,见面大约谈了15分钟。艾看起来是健康的。#aiww

在艾胖子被绑架43天后,艾夫人路青昨天被公安单独带至一陌生地方获准会见艾未未,交流了健康状况。#aiw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