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8/07/2011

法广:艾未未的律师刘晓原面临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危险

艾未未的律师刘晓原面临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危险

法广 2011年 7月 08日 作者 安德烈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现在很可能面临被吊销执业资格的危险。刘晓原律师的年检至今没有通过。他7月7日前往司法局律师管理处询问时,遭到律师管理处人员的威胁。刘晓原是艾未未的朋友。艾未未曾多次说过,他一旦失踪,就请刘晓原作律师。

本台记者安德烈专访了刘晓原。刘先生这样向本台解释了为什么至今他还没有通过律师年检的原因。他这样表示说:

我的感觉是司法界律师管理处每次态度都很好但不解决问题总是拖拖拖,拖到今天了,年检已经过期了。如果没有年检,没有盖章,到法院,到派出所办案是不行的。今天我又去找他们。终于找到那个处长。给他反映了问题,但他态度很不好,很凶。说我作为律师事务所所长,存在着管理上的问题,办公条件不符合要求。

我就说,你们什么时候找过我,年检有35天的时间,你们什么时候去检查的,如果去了,看到不符合要求,按照规定,你们应该给我一个书面通知要求我改吗。我年检费什么都交了。 这时就出来一个工作人员说话很凶,我就问了一句为什么这样凶?他就要上来打我。

我感觉很奇怪。我作为一个律师,做过很多案件,与公检法较过劲,但从来没有人对我在办公区进行过公开的威胁,司法局是管理律师的行政部门,我找他们们反映年检的问题,竟然还有人想使用暴力威胁我。我就想到,今年盯上我了,可能和艾未未先生的案子有关。因为艾未未以前说过,他一旦失踪,要请刘晓原做律师。艾未未被失踪之后,我也发表过很多博客文章,也接受了很多媒体采访。我的事情肯定和这件事是有关的。

报道链接:http://goo.gl/hxgaK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