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4/11/2011

最新消息:苏雨桐采访夏霖律师记录 #ai1001

打通了夏霖律师电话,夏霖律师说,北京地税突然变卦,不接受艾未未以第三人身份为发课提供抵押款的存款单,地税说要变更方式.律师们已经发出给地税的公告.你和他们讲法律,他们还真是很流氓.

11月9日,北京地税向发课文化公司发出通知,同意发课公司提供抵押担保。最初的抵押物为艾青故居,后因艾青故居产权手续不完备,就改用现金做质押,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可以将现金存入银行取得权利凭证既将银行存单提交给北京地税,而北京地税应该接受这种担保形式。

13日,艾未未在银行建立帐户,艾未未以第三人的身份为发课文化公司的税务案件提供担保,14日早上北京地税打电话通知律师,地税将重新考虑方式,希望发课公司变通方式,直接把此案中854万元的税款和滞纳金打到税务局指定的临时保管金帐户中。

律师认为北京地税局要求直接把钱打入他们指定的户头改变了款项的性质,如果将钱直接打入税务局的帐户,等于是补交税款,而抵押担保和补交税款是性质不同的两件事件。

夏霖表示,发课文化公司拒绝了地税的要求:“按中国法律,他们的作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法律要求抵押担保可以向其提供抵押凭证,他们现在房子不要,现金也不要,他们到底要什么?我们目前不清楚地税的想法,是不是想以此阻碍我们提起行政复议?因为行政复议的前提是要么提供完税证明,要么提供纳税担保

来自苏雨桐推特:https://twitter.com/#!/Suyut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