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7/05/2011

【艾未未博文选 6 】国保电饭煲 (2009.05.27)

国保电饭煲

2009.05.27

下午七点四十分,从至少设有三道警戒监狱一般的使馆出来,听了佩洛西人权老娘们的哼唧,才体会到多大点钱的事,就使一个本来挺蒙事的女侠变成了唯唯诺诺的负罪婆。更可笑的是说美国使馆有着大汉遗风,呕吐。

为了手机不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收缴,留在了车里。回我母亲的电话,紧张说有四个便衣在家里等我,并不断打听我在机场路的住处。我赶紧说我回来,有些日子没见了。

之后的事就更像是写坏了的荒诞小说,由于那个感觉良好的国保没有随身带警证,我拒绝与不明身份的人谈话,他说他的同事有警证,我说我的同志是克林顿。他开始沟通感情,我最忌讳这个。我只好请他出门,只好拨了110。扭扭捏捏110来了,两个倒霉蛋警员也没有带警证,说是你招的我们,我说我是纳税人,他说衣服上有警号,外面还有警车。我说怎么证明不是你偷的,两位只好又回局里去取。一同去了派出所,局里警察见了国保被带回作笔录,多少感到有点吃惊。警察一人同时做了问讯和笔录,有点太搞笑,我还是仁慈签了字。之后又拒绝出具报案回执,说就是谈谈嘛,又不是刑事犯罪。我说我不是没事拨110玩的,给郝律师电话,山西信号不好,改打刘晓原,他说国安也曾经陪他聊天。被我举报的国保又一次从眼前消失。愤怒冲出警局,一点不夸张,我说你们浪费纳税人钱,你们太不光明,你们比谁都怂。如果再不开锁,派出所就会没有门了。

回去先安慰老妈,出门又见同一个国保,磨磨唧唧腻腻歪歪意犹未尽。我只好又拨打110。这次出警有效率,验了两警证,放走了东城国保,与朝阳国保握手言欢。

我说了下次来找我,别忘了带上手铐,或是找个能说出整句子的。不瞒你说时代不同了,国保就是个电饭煲也应该进步。吓唬谁呢,怎么都是一天。

5.26 部份警员:(官职不分,按出场顺序)
东城分局无证国保:
周富东
东城分局有证国保:
苏军
李利君

北新桥派出所所长
片警 刘义

021053 胡长君
021349 刘建平
张小东

第一次110 出警警员
021321 高顺喜
021890 吴慕戎

警车京A1239警

派出所询问警员
021142 刘 伟
021894 白万华

朝阳国保警官一人,草场地警员一名

第二次110 出警警员两人


艾未未
2009.05.27

(来自艾未未2009年5月28日被强行关闭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