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3/04/2011

艾未未工作室员工小韦答警察:我就是一个看门买菜的,不知茉莉花

艾未未工作室看门、买菜人员小韦讲述被逮回北京过程

清明节我回安徽来安县扫墓,2011年4月2号晚上到来安县,结果家里的一顿饭还没吃上,就被逮到了北京。

4月4日中午12点半左右,来安县公安局2辆警车在路上,前后堵住我,让我跟他们去谈事,了解情况。把我带到来安县公安讯问室里,什么都不问,一直到晚上9点30分,北京市公安局4个人到达公安局,了解情况,问我fake公司情况,公司里都有谁,问我茉莉花是什么,我说我就是一个看门、买菜的,不知道这些情况。问了大约有3个多小时。到了晚上12点多,县公安局的人说我的时间到了,他们要把我带回北京。我亲戚过来说,能不能不带回北京,北京市公安局的人说不行,必须带回北京把情况了解清楚,否则脱不了关系,这是上头的命令。

他们把我带到滁州市一家叫天地宾馆的住了一夜,他们当中有两个人和我住一间屋子。第二天没有买到机票。他们又把我带到南京,在白鹭宾馆住了一夜,买了6号的早上7点30分的机票,到了北京,他们把我带到朝阳南皋派出所,又讯问了我点情况,大概半个小时,就把我放了。

小韦
2011年4月7日

https://profiles.google.com/117525632880075563493/posts/hayxxcHwmB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