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8/05/2011

英国泰晤士报:保护他的责任落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英国《泰晤士报》星期三(5月18日)发起一项活动,要求世界著名艺术家和艺术馆共同敦促中国当局释放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这家报纸使用两个整版的篇幅,刊登了一些艺术家发表的评论,其中包括英国著名现代艺术家赫斯特的评论。

赫斯特说,拘押艾未未显示了中国当局对言论自由基本人权的侵犯,国际社会对此不应该熟视无睹。

《泰晤士报》艺术编辑奥康奈尔撰文表示,拘押艾未未是中国当局监禁刘晓波之后对言论自由所作的最严重的攻击。他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艾未未。

文章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艾未未的挑衅性作品。例如,他曾经在一些摄影作品中向白宫、天安门广场和埃佛尔铁塔竖起中指,他也在一个新石器时代的花瓶上画上可口可乐的商标。

但是,艾未未是一位积极倡导言论自由的艺术家,而他所创作的艺术也绝不是犯罪。

文章说,艾未未曾经在被捕前表示,中国当局是最傲慢的独裁当局,“他们或者把你投入监狱,或者不理你。”

奥康奈尔的文章最后说,当时人们觉得艾未未的名气可能会为他提供保护,看来情况并非如此。“现在,保护他的责任落在了我们每个人的身上。”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05/110518_press_aiweiwei.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