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9/06/2011

英国卫报6月17日:泰特现代美术馆举办新展以关注被羁押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Detained Chinese artist Ai Weiwei remembered with new Tate Modern display by Mark Brown

泰特现代美术馆举办新展以关注被羁押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英国卫报 6月17日 周五

Detained Chinese artist Ai Weiwei remembered with new Tate Modern display
Mark Brown, arts correspondent guardian.co.uk, Friday 17 June 2011

内容提要:

10顿中国异议者的瓷瓜子堆积成锥形。 泰特现代美术馆已在它的超现实主义画廊之一安装了10艾未未的手工制作的瓷器葵花籽,表达对已经消失75天的艺术家艾未未的持续关注。

在泰特三层的这个展览重新聚焦艾未未的消失和中国政府对他无任何指控的羁押。

画廊的新总监 Chris Dercon 说 :“泰特一直深切关注艾未未被羁押事件。最近发生的事情使得葵花子成为”个人是社会微不足道的部分“的凄美注释。在艾未未无法为自己说话的时刻,通过他的艺术品传递他的信息显得尤为重要”
……

原文请点击:http://goo.gl/yR4X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