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1/06/2011

#CNHR10000M 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第四天18日,第五天19日、第六天20日)

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第五天19日、第六天20日)


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第四天18日)

费城的唐人街牌楼前,队员们摆开了标语牌和刘晓波、艾未未的照片,开始对过路的中国人和少量的外国人,讲解刘晓波、艾未未等被中共专制集权打压的民运人士,大多数的中国人用淡漠的眼神扫一眼标语牌和照片,就匆匆的离开了,没几个人关心这些受迫害的中国人的命运,甚至有一个50多岁的中国人,同副队长韩武激烈的辩论着中国的人权问题,他们甚至认为中共政府镇压这些人是对的,韩武先生用美国社会现实的民主,包括我们几个普通中国人可以在街头,为我们改善中国的人权呼吁,这样的状况在目前的中国是不可能的事实,驳斥了这个中国人的观点。一个台湾来美的华裔杰米,也表示了对中共的专制的抗议。这个中国人连名字都不敢留下,就连忙走掉了。

那些外国人却仔细的听杨梦笔和李东澄用英语,讲述刘晓波和艾未未受迫害的事实,热情的在他们的体恤衫上签字和捐款。

在中国城搞了两个小时的活动后,车队又来到费城最热闹的商业中心十字街口,这里是美国人集中的地方,进行了又一轮的宣讲。一个坐轮椅上的男性黑人老人,认真地听完杨梦笔的讲述,在他的体恤衫上签了名捐了款,并祝福中国早日实现自由民主的社会。

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才结束。回到驻地队长王岷和穆文斌不顾身体的疲劳,把全体队员的脏衣服都给洗了,休息时又是19日得临晨1点钟。车队今天从普林斯顿大学到费城共骑行了40多英里的路程。

19日李东澄多用了5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了宾夕法尼亚州的哈里斯堡长途行驶,杨梦笔、穆文斌两人的自行车分别于行驶的第三天和第四天就坏掉后换了新车,只剩下李东澄的车子坚持到第五天,距离宾哈里斯堡约10英里时,池子得前圈笼掉了,不能骑了,他只好推着用了两个多小时,走到哈里斯堡市。由于,先到的杨梦笔和穆文斌已经在市中心开始了宣讲中国人权状况的活动,李东澄走进市里沿途边走边向过路的民众,宣讲中国当前日益恶劣的人权状况,于杨梦笔、穆文斌会合时,已经是晚上10钟,回到住处已到了20日临晨的1点钟。

20日为了让队员节省体力,三个队员采取接力骑得办法,由穆文斌骑第一程用10个小时骑行六十英里,到达宾夕尼亚州阿尔图纳市,途中穆文斌迷路了,走到了路口的7-11店,吃了一个汉堡,问白人店主去哈里斯堡时的路怎么走,店主告他怎么走,还同他照了像签了名。当他走出店时到了店的对面马路上,店主又追到了店外,隔着马路大声地告他该怎么走,显示出美国人民的热情。

随队记者:汪岷、韩武(武亚赛)
2011-06-21临晨2点30分

为车队捐款账号:
Nevada National Bank
David Wong ,122402324:2011042
Mailing Add:8101 WFlamingo Rd,
#2111,Las Vegas NV 89122
队员电话:
汪岷:510-333-0026
杨梦笔:213-858-3070
穆文斌:408-688-6405
文章来源: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0&post=1139644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140083





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第五天19日、第六天20日)

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第五天19日、第六天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