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2/06/2011

纽约时报6月20日:亚洲协会将举办艾未未纽约照片展

亚洲协会将举办艾未未纽约照片展

纽约时报 nytimes By KATE TAYLOR 2011-6-20

在艾未未成为国际艺术明星和中国政府的对手很久以前,他曾经是纽约东村默默无闻的中国文化流亡社区的中心。艾未未在那的10年当中(1983-1993年),大概拍摄了1万张关于社区的照片。现在,在中国政府无任何正式指控地羁押艾未未的时候,亚洲协会正在准备展出他的227张纽约照片。这些照片不仅记录了东村重要事件如Wigstock,地方重要人物如艾伦.金斯堡,也集中展示了艾未未在他第三大街的寓所里汇集的人物,如艺术家徐冰,导演陈凯歌和作曲家谭盾,他们现在都是中国主流文化的名人,不过在当时,他们还都是默默无闻的打工移民。

亚洲协会博物馆馆长梅丽莎.(Melissa Chiu)在电话采访中称:在艾未未43日被扣押之前,她已经和艾先生在准备该展览了。艾选择好了照片,并且打印了一套。由于这些照片打印件在北京的工作室里,艾先生被羁押后无法运出,现在为展览又重新制作了一套。该展览计划从629日开始,814日结束(2009年,曾在北京三影堂举行过类似的展览,这有助于亚洲协会举办新展)。

当问及艾未未被羁押对该展览的影响时,赵女士称,她认为这个时候展出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因为它展示了艾未未艺术和政治的形成时期。“同时,这也是为那位自43日以来就被迫沉默的艺术家发声”她说。

@duyanpili 译 原文地址:http://goo.gl/Z3fl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