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1/05/2011

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呼吁世界博物馆、画廊关闭一天(5.11)

阿尼什•​​卡普尔呼吁艺术世界联合起来支持艾未未,抗议“野蛮”中国
Anish Kapoor calls for art world to unite behind Ai Weiwei against 'barbaric' China
By Laura Roberts 2011年5月11日

翻 译: @duyanpili

英国雕塑家阿尼什•​​卡普尔谴责中国政府监禁艺术家艾未未,呼吁世界各地博物馆和画廊关闭一天以示抗议 。
艾是中国政府直言不讳的批评者,4月3日他在北京机场被扣押后,音信全无。
卡普尔形容中国该行动是“野蛮的”,并表示国际社会未能发出更多的声音去关注是“荒谬的”。
这位“特纳奖”的得主,在呼吁艺术世界要联合起来,为艾的释放做更多的事情。
在今天BBC广播4台的节目上,他说:“作为艺术家,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声音,我们团结一致,这是非常重要的。

“这使我们回到了苏联时期,那时候发出不同声音的艺术家被视为危险分子。
“这见证了政府的野蛮,他们多疑得连艺术家也要羁押。”
卡普尔,今年57岁,昨天他的新展览在巴黎揭幕,他特意将展览中的一个雕塑献给艾。
这个叫'利维坦'的装置艺术,高37米高,设计成好像走进在一个怪物肚子里的样子, 是正在大皇宫举行的Monumenta展览的一部分。
卡普尔说:“也许所有的博物馆和画廊应该关闭一天……运动需要自己组织”。
“他所做的一切……是要说清楚,每个人都关心的问题。这当然是正确的”
艾,53岁,当他准备乘飞机飞往香港时被扣押,罪名是所谓的经济犯罪。直到现在他的任何一个家人和律师都无法见到他。
他的家人和同事说,他被扣押是因为他一再批评中国是一党专政“极权”国家。
卡普尔说:“他的家人不知道他在哪里。这是不能接受的。“
萨尔曼•拉什迪先生上个月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文章支持艾,在文中,他形容中国政府是“世界言论自由的最大威胁”
虽然艺术家艾仍在扣押中,他的两个主要展览本周将仍在伦敦开放。
萨默塞特宫将在5月12日到6月26日之间,在庭院中展出艾的作品“兽首”,Lisson画廊也将展出艾在过去六年中创造的主要作品。作品葵花籽则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刚刚结束展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