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4/05/2011

德国作家霍赫胡特要求以强硬方式促成释放艾未未

来源:德国之声报道

德国作家霍赫胡特要求以强硬方式促成释放艾未未


德国作家霍赫胡特(Rolf Hochhuth)认为,无法以和平方式让在中国遭拘捕的艺术家艾未未重获自由。现年80岁的这位作家周五(5月13日)在接受德国国际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只能借助强力行为才能达到目的,而只有美国人才有这样的行为能力。他说,“我不认为可以通过外交途径获得什么东西”。他指出,首先应该是当事国反对派的任务,以强力达到目的,“很遗憾,历史不得不一再使用暴力”。艾未未于4月3日遭警方逮捕,迄今下落不明。国际间政界和艺术界的抗议至今没能产生任何作用。霍赫胡特指出,他不相信,艺术家能促成艾未未被释放。他表示,艺术对于国家恐怖措施的影响力被严重高估,面对国家恐怖,艺术家无能为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