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4/05/2011

「我在中国」论坛第二十期——此时此地(5月17日-香港中文大学)

艾未未:此时此地

「我在中国」(Co-China)论坛第二十期——此时此地

很长时间以来艺术和政治之间的关系被反复提出并讨论,一些艺术家推崇“纯粹艺术”,“让艺术的归艺术,政治的归政治”。但也有一些艺术家认为艺术和政治之间有着无法割裂的联系,只有清楚地认识到“此时此地”,认识到所处的时代和环境,艺术家的创作才会有根基。

艺术能否脱离政治而存在?政治如何介入了艺术?5月17日晚7时,艺术家欧宁、诗人廖伟棠会与您一起探讨艺术和政治之间的关系。还有一位未能出席的讲者,我们将他在此问题上的观点制作成了一条视频短片,届时会在现场播放。而采用城市涂鸦的方式声援他的涂鸦少女也会在短片中告诉我们在她的理解中艺术同政治的关系。「我在中国」(Co-China)论坛第二十期——此时此地。

现场讲者:

欧宁:艺术家、诗人、策展人。曾拍摄纪录片《三元里》、《煤市街》,在世界各地展出放映。2005年创办大声展,曾任2009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年展总策展人,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贝尼塞奖评委。编有《北京新声》、《漫游:建筑体验与文学想象》等书,新近创办文学杂志《天南》并任主编。欧宁认为艺术家的参与可以让社会运动更具感染力。有个人的诉求,有人性的闪光,有感情的投入,才会让更多的民众参与其中并最终推动社会的发展。

廖伟棠:诗人、作家、摄影师。曾获香港文学奖双年奖、台湾时报文学奖、联合报文学奖等各种奖项。出版诗集《随着鱼们下沈》、《花园的角落,或角落的花园》、《黑雨将至》、《和幽灵一起的香港漫游》,散文集《衣锦夜行》,摄影及杂文集《我们在此撤离,只留下光》、《波希香港 嬉皮中国》等。廖伟棠一向关注社会公共事件,从保卫天星码头、皇后码头到保卫菜园村,他不仅参与其中,也创作出大量优秀的作品。

主持:
杜婷:Co-China论坛负责人

时间:5月17日(周二)晚7时——9时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郑裕彤楼(即火车站旁大楼)LT5
twitter直播账号:@du_ting (http://twitter.com/#!/du_ting)
新浪微博直播账号:CoChina论坛( http://t.sina.com.cn/1729620664 )
視頻直播:http://www.livestream.com/cochinahk
音频直播:http://now.in/radio/cochina

本场论坛由「我在中国」(Co-China)论坛与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合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