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0/06/2011

加拿大都市网:法艺术家声援艾未未取消北京展览

法艺术家声援艾未未取消北京展览

加拿大都市网 2011年6月18日

法国艺术家比朗(Daniel Buren)决定取消其原定于7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展览,以声援被捕的中国维权艺术家艾未未,以示和他「团结一致」。

比朗说:“我不可能坐视不管,这样做是一种道义上的责任。” 他指出:“首先,我联署唿吁释放艾未未,但他至今仍然被拘留,而且是被秘密扣押了两个多月,因此我认为最佳的办法就是退出在北京举行的艺术展览。”

比朗曾数度在中国举行展览会,他续称:”如果我继续袖手旁观,这便是一个错误,我余生都会觉得后悔”

54岁的艾未末是于今年4月3日准备在北京首都机场乘坐飞机前往香港时被捕,他事后被指涉嫌经济犯罪,正被当局调查。

报道链接:http://goo.gl/4GFk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