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4/06/2011

请愿的胜利 Change.org Victory!

四月初由全球知名博物馆画廊和艺术界人士发起释放艾未未请愿书(地址)。它所在的网站Change.org已经宣布获得请愿的胜利(Victory!)。这的确是来之不易的胜利。现在有签名14万3437个,支持者留言3104个。

Screen shot 2011-06-24 at 10.40.58 PM


Screen shot 2011-06-24 at 10.42.19 PM

我在4月9日发出了呼吁以及提供了加入请愿的中文指南,并观察和公布了增长的趋势。在超过13万签名的时候,我发起了“为艾翻译”的活动,把那些支持者的留言翻译成为中文,让中国人障碍地听到世界对艾的支持声音。我觉得没有这些支持者以及他们的声音,艾未未可能还在被消失的状态中。也许正在读这个消息的你也是其中的一员。恭喜你,你胜利了。

当然,我们也必须清楚的认识到,这并非完全的胜利,因为艾还不是完全自由(例如不允许自由说话,上推特),而且还有其他三个发课公司的员工仍然毫无消息。所以,努力不能停止。

艾未未推特状态 Screen shot 2011-06-24 at 11.02.37 PM

我们在中国应该有充分的自由,特别是言论自由。为艾争取自由,其实也是为自己争取自由。这一次,身处中国之外自由世界的人们发出了持久的支持之声,并通过互联的网络传到中国。在未来,自由的中国也必然会回报这个世界。

吉软糖

1 comment:

  1. I don't think it's a victory yet. He is not *free* at a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