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31/05/2011

【艾未未博文选11】笑话两则 2009.02.04

笑话两则

2009.02.04

之一:
离文化最远的那个部,对文化市场进行管理。近日,将北京上海等地的七家画廊摘下“诚信画廊”牌。没文化非要可劲整文化。先发放“诚信”牌,再又取缔“诚信”牌,前后都太离靠。
画廊是经营场所,画家的画是画,画廊的画是商品,卖画不是卖文化。再说,画的好坏贵贱应该没文化部什么事,卖海鲜的鲜不鲜与国家海洋局无关,做按摩的轻重和妇联不搭界。文化部乱出“诚信”牌,实属扰乱市场之举。自己的身份都搞不明白,却为他人制定标准,大小政府的通病。若还不清楚,此部应在被取缔之列。

之二:
最需要被教育的那个部,认为中央电视台的英文缩写台标CCTV不合法,要求整改为中文,或是“法定拼写形式汉语拼音”。CCTV就是哪里再不合法,这台标也是合法的。却被一个任何该管的事都不管的教育部给琢磨上了。由此看来教育部的全名应该是CXMZZYRMGHGJYB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昵称SBJYB.

该管的管起来,诸如食品不能免检,药品不能造假,点清楚学生死了多少,校舍为什么会塌,其它就免了吧。


------------
来自艾未未被关闭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