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8/11/2011

11月28日号外:(原)北京地税局长涉贪1500万元今日受审

本网站提示:
2011年4月8日下午3点,北京地税局及北京市公安部门到发课公司财务室,查抄了2005年至2010年的所有财务会计资料、合同和公章等物品,期间首次向发课公司出具《税务检查通知书》和《询问通知书》,要求公司法人代表路青4月12日前往北京地税局接受询问。
问题:是不是北京地税局头子被抓,地税局穷了找艾婶要钱呢?

一下转载自:http://news.163.com/11/1128/02/7JTP533Q00014AED.html

网易核心提示:7月20日,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涉嫌贪污1047万元和受贿435万元,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11月28日,王纪平案将在一中院开庭审理。其律师称,检方指控的1047万元贪污款,王纪平本人并没有见到,因此针对贪污指控,将做无罪辩护。


1948年8月出生。

1974年复员后,在海淀区一副食店当售货员。

1977年后,曾任海淀区副食品公司团委书记、党委委员、海淀区委财贸部副部长、海淀区副区长、区长。

1994年1月至2001年8月,任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

2001年9月调任市地税局局长。

2008年11月,任市政协经济界委员。

“王纪平案”追踪

本报讯 7月20日,北京市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纪平涉嫌贪污1047万元和受贿435万元,被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



近日,王纪平的辩护律师透露,王纪平案将于今日上午在一中院开庭审理。律师称,将对检方指控的贪污罪,做无罪辩护。

检方

王纪平涉案1500万元

起诉书显示,2002年至2009年间,王纪平单独或伙同其亲属,利用担任市地税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提供帮助,先后多次收受单位及个人给予的款物共计价值435万余元,其行为涉嫌受贿罪。

同时,检方指控,王纪平在2002年至2004年10月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北京钰林天元科贸有限公司(简称钰林天元)法定代表人、长期与其有密切关联的42岁女商人赵耘,由市地税局信息中心与钰林天元共同出资,成立北京恒信恒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恒信恒安),交由赵耘实际控制。随后,王纪平等人使钰林天元成为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税控密码器唯一经销商,再由钰林天元将税控密码器加价,出售给恒信恒安,从而将加价款人民币1047万余元非法占有。在此过程中,王纪平涉嫌贪污。

律师

1047万元不应认定为公款

近日,王纪平的辩护律师原伟介绍,检方指控的1047万元贪污款,王纪平本人并没有见到。而且该笔数额不应简单地认定为公款,因此,该案开庭时,针对贪污指控,将做无罪辩护。

至于1047万元是否都落入赵耘或其他人的腰包,及针对检方对王纪平受贿指控的辩护,该律师不愿透露。

据了解,此前曾传出王纪平案将在11月18日审理,法院也曾就此发出公告,但后来被临时取消。

链接

王纪平儿子被另案处理

相关材料显示,在王纪平涉嫌受贿的435万元中,包括人民币及美元(折合人民币82768元)、存有5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储蓄卡一张、价值120万元人民币的玉雕件一套等。这些涉案款来源于其帮助他人承揽通州区地税局业务综合楼、市地税局税务档案馆工程、市地税局燕山分局纳税服务用房工程室内装饰工程等项目及帮助地税系统人士的儿子调动工作等,收受的钱物。

检方指控称,这435万元,除了部分是王纪平自己直接收受的,还有的是王纪平通过其弟王亚平、其子王汉清等家属收受的。

据了解,王亚平、王汉清被另案处理。

地税系统串案一览表

今年1月10日

王纪平因在担任北京市地税局局长期间严重违纪,而被撤销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和委员资格

今年4月


地税局原副巡视员任依娜因被查明贪污550余万元,被判无期

今年5月

地税局计划财务处原副处长彭英斌因受贿180余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3年

今年7月20日

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王纪平提起公诉

今年11月8日

地税局票证管理中心原主任刁维列,因涉嫌在招投标过程中受贿1164万元受审

今年11月11日

43岁女商人赵耘因涉嫌通过北京地税局原局长王纪平,将1047万非法占有、给予地税系统官员980万好处费在一中院受审

(本文来源:新京报作者: 张媛 )责任编辑:NN0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