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9/11/2011

BBC中文网-艾未未:妻子路青成“犯罪嫌疑人”

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的妻子路青被北京公安当局传讯后告知,她的身份从证人变成了“犯罪嫌疑人”,不准离境。
路青周二(11月29日)被北京公安传讯了三个小时,被问及家庭成员,个人情况以及所在公司在建和正在设计的项目。

艾未未告诉BBC中文网,路青问警方她涉嫌什么犯罪,警察回答说,这个保密,不能告诉她。
据艾未未判断,路青本次被传讯和禁止离境可能与她原计划最近前往台湾出席艾未未在台湾的一个作品展览有关。
艾未未说:“他们曾经要求她不要去,现在可能是要找一个正式的理由。”
缺席

艾未未的作品展「缺席」,自10月29日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举行。
台湾总统马英九上周前往观看该展览,并针对中国大陆的人权发表讲话。
今年四月初,艾未未为筹画此展原拟绕道香港、赴台北洽谈细节,但出发之际在北京遭逮捕、拘禁,直到六月才获释。
艾未未目前仍然处于交保候审状态,故无法前往台湾出席该展。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ese_news/2011/11/111129_aiweiwei_wife_questioning.s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