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9/11/2011

Yahoo!奇摩新聞-艾未未:妻禁出境與台北展有關

(中央社台北29日電)香港媒體報導,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妻子路青今天下午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傳喚,問話3小時後獲釋,但被勒令禁止出境。BBC說,艾未未研判,這可能與她有意到台灣出席一項活動有關。

英國廣播公司 (BBC)中文網引用艾未未的談話表示,路青的身份從證人變成了「犯罪嫌疑人」,不准離境。

艾未未告訴BBC,路青問警方她涉嫌犯什麼罪,警察回答說,這個要保密,不能告訴她。
據艾未未判斷,路青這次被傳訊和禁止離境,可能與她原本計劃前往台灣出席艾未未的一個作品展覽有關。「他們曾經要求她不要去,現在可能是要找一個正式的理由。」

路青原申請11月2日至11日來台灣,計畫參觀台北市立美術館「艾未未˙缺席」展覽。

香港商業電台網則轉述路青的話指出,公安懷疑她涉及一宗刑事案件,勒令她禁止出境。

她說,4名公安人員下午2時攜帶傳喚通知書,到艾未未位於北京草場地的工作室,要求她立即前往派出所。公安在派出所查問有關艾未未主管的北京發課文化發展公司,及內蒙鄂爾多斯市項目的財政詳情。

另外據香港電台網稍早的報導,路青被帶到警察局前曾告訴艾未未,這是正常的問話,「公安的態度客氣」,但不清楚意圖。

據了解,路青上一次被公安帶走,是艾未未今年4月初被拘捕當天。艾未未在被拘捕81天後交保,但當局指他偷稅漏稅,要求他繳付1500萬人民幣的罰款。100112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