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1/05/2011

【装聋作哑之22】上海证券报:艾未未入选当代艺术最具影响力一百大人物榜(2006)


艾未未:入选当代艺术最具影响力一百大人物榜
2006年10月30日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西方最权威的当代艺术杂志《艺术评论》近日公布了2006年度全球当代艺术最具影响力百大人物名单。中国艺术家艾未未榜上有名,列于榜单的第71位。同时侯瀚如和蔡国强分别位居第85位和99位。
  入选人包括艺术家 收藏家,博物馆馆长,策展人,评论家等,从该名单可看出影响全球艺术生产力和交易的重要人物。《艺术评论》杂志通过考察候选人上一年的表现而给予评定并在每年十月公布名单。
  对于Gucci品牌的拥有者弗朗索瓦•皮诺荣登榜首,《艺术评论》在声明中写道:“皮诺是时装界最为显赫的人物之一,他是PPR集团的主要股东,旗下重量级品牌包括Gucci、BV和YSL等,不过,由于他同时是当代艺术品收藏家,并且是佳士得的老板,故此位列榜首。
艾未未表示,中国当代艺术具有特殊的文化背景,以前中国人在文化上没有发言权,现在有了。

来源:http://goo.gl/KYct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