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4/05/2011

【装聋作哑之33】新华网:丹麦“小美人鱼”雕像亮相世博会(2010)

丹麦“小美人鱼”雕像亮相世博会

2010年04月25日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5日电 经过一个月的长途跋涉,童话之城哥本哈根的象征小美人鱼铜像首次飘洋过海抵达上海,随着25日世博会丹麦馆揭幕,正式在世博会上亮相。由嘉士伯公司捐赠给哥本哈根市的小美人鱼铜像在丹麦馆中心的美人鱼水池内暂时安家,直到10月31日世博会结束。她将以其优雅的姿态为参观者营造丹麦馆“幸福生活,童话乐园”的氛围,诠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作为丹麦首都的标志性象征的小美人鱼铜像于1913年由嘉士伯公司第二代创始人及著名艺术收藏家卡尔•雅可布森捐赠给哥本哈根市。1847年,“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啤酒”嘉士伯创始于丹麦哥本哈根。20世纪初的哥本哈根缺乏博物馆、公园等美丽城市的标志,而卡尔一直关注城市的美化,并热衷于艺术品的捐赠。1909年根据安徒生童话改编的芭蕾舞剧小美人鱼在哥本哈根上演,其中扮演小美人鱼的芭蕾舞者的优美姿态深深的打动了卡尔。此后,卡尔邀请雕塑家爱德华钒鹂松根据舞者的优美姿态创作了小美人鱼的雕像并捐赠给哥本哈根市,将这一刻与整个城市分享,使人们的城市生活更加美好。

据悉,在小美人鱼铜像被安放在哥本哈根长堤公园的近一百年内,从未离开故土,此次是首次离开家乡。而在哥本哈根长堤公园内,原先放置铜像的位置将会暂时摆放上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视频艺术作品,在世博期间展示中国现代文化的风采。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影报道

http://goo.gl/27ef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