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4/05/2011

【装聋作哑之31】新民晚报:艾未未博客炮轰钟南山(2006)

艾未未博客炮轰钟南山 称收容无业游民无耻

新民晚报 2006年7月3日 17:44


  艾未未博客原文: 2006.06.27 钟南山的价值几个亿的电脑和不可修复的人脑
  事实部分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近来多事。
  丢了手提电脑,广东省、广州市高度重视,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批示“尽快破案”警方出动了百余警察,历时10天破案。
  在追查期间,警方“意外”地查获了被抢手机83部、手提电脑28部。
  钟南山说
  “要命的是,一些重要的学术资料也存在里面。”
  “要是里面的研究方案变成一种新药,那是几个亿的价值啊。所以简单地用钱来衡量太肤浅了。”
  “收容制度存在之时,尽管有不该收容的人被收容了,但一下子否定和废除收容制度,我有不同看法。”
  “偷窃与抢劫的人,和城市流浪人员只有一水之隔。”
  “我不是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但现在,作为广州的普通市民,我还是想说说对广州治安的看法,尽管可能是外行的。”
  “广州、深圳这些城市,外来人口太多了”。“为什么打击了半天,(抢劫)还不少,问题的核心就在于对这些人有没有恰如其分的、刑事上的处理。我感觉处理得太轻了,所以这些人能够这么猖狂!”
  “在设计法律制度方面,我们应以什么人为本?就是应以好人为本,而不是以坏人为本,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残酷。”
  国家废除收容制度,是文明征服野蛮的进步,是人的权力、公民的尊严的胜利,是法制改革的重要部分,尽管这一切在这片国土上都来得太迟,代价太大。
  “收容制度存在之时,尽管有不该收容的人被收容了,但一下子否定和废除收容制度,我有不同看法。”
  钟院士的立场如果是清楚的反映了知识界人士,至少是科学知识界人士的人文品质,修养,立场和法律意识,是否也反映了他们的总体能力和水平的低下。
  是什么力量使一个人丧失基本的良知,丧失判断能力,丧失理性、是非观。丧失羞耻的能力。
  是什么力量使一个人维护虚伪的秩序,维护不义的权利,维护野蛮的立场。
  呼吁收容无业游民,无视法律上的上的最基本的进步,明知自己的权利和地位,却作一个普通人的扮相,动辄是国家利益,人民利益至上,那副中国知识分子的无望的嘴脸,跃然纸上。连丢一个手体电脑,也和国家利益挂钩。人可无知,不可无耻。
  “我不是法律方面的专业人士,但现在,作为广州的普通市民,我还是想说说对广州治安的看法,尽管可能是外行的。”
  钟院士丢了手提电脑,作为广州的普通市民,省委书记高度重视,调动大量警力,迅速归案,皆大欢喜。
  是否问过,动用得是谁的资源,谁为此付出了代价,岂不知这个代价中就有那些流浪者的权利,先感谢那些被你暗中强盗了一把的人们吧,再去感恩他们的仆人,党和国家,这是良知。
  话说所谓流浪者,若是半个世纪以前,就是无产阶级革命的中坚力量,套句老话“没有他们,就没有革命,若否定他们,就是否定革命”你在要残酷之前,先掂量一下,清醒一些,不可过激。身居要职,装傻冲愣还好说,若是真傻真愣,国家危也。
  在这个世界上,有明抢有暗夺。那无数流浪者,不是生来的流浪者,他们无非是明抢暗夺的普通受害者,他们的财产是在何时、何种情况下失去的,却是永远不会被追回的。这无疑是无人问津的最黑暗的罪行,您老人家好好享用吧。
  “广州、深圳这些城市,外来人口太多了”。“为什么打击了半天,(抢劫)还不少,问题的核心就在于对这些人有没有恰如其分的、刑事上的处理。我感觉处理得太轻了,所以这些人能够这么猖狂!”
  “偷窃与抢劫的人,和城市流浪人员只有一水之隔。”
  确切的说,中国知识分子,教授与政治流氓也只是一水之隔。
  “在设计法律制度方面,我们应以什么人为本?就是应以好人为本,而不是以坏人为本,对敌人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残酷。”
  保护人权是宪法的重要部分,是人道的基本精神。人权不是好人权,是天赋的每一个人权利,并无好坏之分。钟院士说;以好人为本,这样的智力水平,不但让人为学术担忧,更让人为这片土地上的人权现状担忧,若是让国际反华人权组织知道,岂不坏了事。自视为好人的钟院士,内心向往着一个怎样的世界。愿幼稚的观点和偏见不影响科学研究、医疗实践、教学工作,不影响你的社会实践。
那些善良的,无能的,被遗弃的,被忘记的,被伤害的,不幸的,无望的,冤屈的,没有可能的流浪者们,今晚,不会有人再碰你们,愿你们平安。

钟南山简介
  钟南山,1936年10月出生。1960年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留校任教。现任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高氧/低氧与肺循环关系研究。钟南山于1996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工程学部副主任,著名呼吸内科专家。首批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先后担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吸烟与健康医学顾问,国际胸科学会特别会员,亚太地区执委会理事。他是近十几年来推动我国呼吸疾病科研与临床医疗走向世界前列的杰出领头人之一。
  艾未未简介
  艾未未:著名的实验艺术家,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建筑、雕塑、绘画、家具、编书、策展等多个方面。他是著名诗人艾青之子。
  简历
  1957年生于中国北京
  1978年就学于北京电影学院
  1981年就学于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rt Student League,
  美国纽约艺术家
  1994年—1999年北京艺术家,1994年—2000年主编出版实验艺术刊物“黑皮书”(1994)、
  白皮书(1995)、灰皮书(1997),
  1998—至今“中国艺术文件仓库”艺术总监
  展览
  1979年第一届《星星画展》,中国北京
  1980年第二届《星星画展》,中国美术馆,北京
  1982年个展,旧金山亚洲基金会画廊,美国。
  1986年《七个中国艺术家》VorpalGallery,美国
  《中国新表现》纽约市市立画廊,美国。
  《中国前卫艺术》VassarCollegcGallery
  AlbanyUniversityArtGallery,美国。
  1987年《TheStaratHarvard》FairbankCenter,HarvardUniversity,美国。
  1988年个展《旧鞋•性安全》美国纽约。
  1989年《TheStar:TenYear》HanartGallery,香港,台北,巴黎。
  1990年国际版画展,HanartGallery,台北。
  1994年《中国艺术展》东京画廊,日本。
  《中国当代艺术展》哥德堡艺术博物馆,瑞典。
  1995年《Configura2》,德国
  1996年《彼得•路德维希收藏展》,德国。
  1997年《交点》中、日、韩现代艺术展,韩国
  1999年第48届威尼斯双年展,意大利
  2000年《伊西双年展》,法国
  1999年《创新》,北京艺术文件仓库,中国
  《观念和抽象》,北京艺术文件仓库,中国
  1999年柯隆艺术节,德国
  建筑、景观作品
  1999年7月-1999年9月北京艾未未工作室(建成)
  2000年6月-2000年8月北京艺术文件仓库(建成)
  2000年4月-2000年7月北京SOHO现代城景观设计(建成)
  2000年6月-2000年11月北京SOHO现代城艺术馆总策划(建成)
  2001年2月北京欧陆样板间设计(建成)
  2001年3月-2002年6月北京长城脚下的公社景观(建成)
  2001年9月-2002年11月海南蓝色博鳌单体设计方案
  2001年9月-2002年10月北京“甲55”酒吧(建成)
  2002年3月-2002年5月上海视觉艺术大学(方案)
  2002年5月-2002年6月浙江金华施光南音乐广场设计方案(方案)
  2002年5月-2003年3月浙江金华艾青文化公园(在建)
  2002年5月-2003年3月浙江金华金东义乌江大坝(在建)
  2002年7月-青岛麒麟温泉山庄景观、室内设计(在建)
  2002年9月-2003年3月江苏安特汽车厂(在建)
  2003年赫尔佐格&德穆隆事务所中国国家体育场方案艺术顾问

来源:http://goo.gl/dyjM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