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5/06/2011

BBC中文网6月15日报道:英艺术家取消在华展览挺艾未未

BBC中文网6.15报道:英艺术家取消在华展览挺艾未未


卡普尔(右)等英国艺术家呼吁中国释放艾未未。

著名的英国雕塑家阿尼诗·卡普尔宣布取消他原定在北京举办的展览,以抗议北京政府关押以敢言著称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

卡普尔原来的展览计划是应英国文化委员会邀请为明年在北京举办的“现代英国”节而制定的。

但卡普尔的发言人周二(6月14日)证实说,卡普尔因为抗议中国关押艾未未已决定取消在北京的参展计划。

卡普尔是当代英国雕塑界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他的雕塑作品参加了许多国际性大展,并获得国际雕塑界的一致好评。

卡普尔谴责说,中国政府关押艾未未的做法是“野蛮行径”。

英国文化委员会主席戴维森说,他希望卡普尔撤展一事不会影响明年的“现代英国”节活动。

他说,文化交流是展示艺术自由和加强英中两国人民之间联系的最佳形式。

报道链接:http://goo.gl/7gQm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