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2/06/2011

北风在联合国互联网自由与人权问题讨论会上的发言

首先感谢美国代表团的邀请,其次我要感谢陈平先生和阳光卫视,让我还能暂时平安呆在香港居住和工作,我现在才有机会在这里发言。

昨天以来,我收到数以百计的骚扰电话,我想这是有人在提醒我不要在日内瓦说太多的话。不过,因为艾未未、冉云飞、王荔蕻等人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和很多人一样,在今年春天失踪或被捕。良知和常识告诉我,他们都是中国最杰出的公民,如果不支持他们,中国的未来不会有希望。希望政府能立即释放他们。

艾未未的案子,透露出一个非常不好的信息,这就是政府或许不再遵守法律,中国在法治的道路上大幅度地倒退。

中国的网民现在几乎无法正常访问中国之外的网站,包括无法正常使用Gmail,这影响了很多人的工作。中国正在实施的白名单制度, 除了少数中国政府许可访问的国外网站,其他任何网站将不允许被访问,中国的互联网自由将进一步受到削弱。我想很快会出现两种互联网,一个是国际互联网,一个是中国互联网。



我认为,互联网自由包含中联合国人权公约所规定的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之内,是人权的基本组成部分,对互联网自由的伤害,也就是对基本人权的伤害。对于配合政府进行内容审查,干预互联网自由的公司,我建议各国政府对他们进行必要制裁,例如,不放发放本国签证给在这些公司工作的人员。

政府花了太多的钱在维护社会稳定上,财政严重赤字,通货膨胀。在中国的互联网管制和审查更进一步破坏了中国的营业环境。有观察者认为,中国的革命和改良在赛跑,留给执政者的时间已经很少很少。

我希望,政府能够从善如流,尽快回到法治的道路上,让法律能成为政府和民众沟通的基础。我希望,政府能够依据透明的规则管理互联网,保障民众的互联网自由,从而保障民众的言论和出版自由;宽容有不同意见的人士,宽容有不同意见的声音;我希望,政府能主动推动政治改革,让政府和民众能够重新找到共同的目标,让民众找回尊严,让政府找回自信。我相信,中国能够成一个受人尊敬的国家,而不是一个令人畏惧的国家。谢谢大家。

来源:http://twiffo.com/l1O

背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目前在日内瓦召开有关网络自由与人权问题的讨论会,来自埃及、突尼斯等多个北非国家的以及中国等国的政府以及民间代表出席了讨论会。温云超(网名:北风)是中国的非官方代表。他和官方代表对于中国互联网是否开放和自由的争论请看这里http://jiblog.jiruan.net/?p=29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