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8/06/2011

【艾未未博文选 18】报应 2008.06.08

报应

2008.06.08

斯通小姐说了几句人话,是人就听得明白,可就是有人装不懂。另一个叫余秋雨的,如果说他是文人中的败类,或是败类中的败类,则一点也不过。这类流氓文人,如此逍遥到今天,不能不说是个现代文明的奇迹。

两个人都是对地震而发的感慨,都引用了佛教的意思。

斯通小姐是达赖的弟子,所说的“报应”,应指有施必有报,有感必有应,故现在之所得,无论祸福,皆为报应。并不一定是世俗的惩罚的意思。“而现在发生这个地震是因果循环吗?当你不好,坏事发生在你身上。”这是浅显的理解,还没入门。比如捅了马蜂窝后被蛰,就不一定是报应的一部分。

如果她是指世俗的惩罚,那斯通就错了。在这片土地上,长久的肆虐着恶贯满盈的人和事,有如余秋雨之流,有如十恶不赦的四川省教育厅和教育部,报应却从来不会到来。适得其反的是,无辜的百姓总是惨遭横祸。小姐若有机会,求教一下达赖喇嘛,这究竟为何故。

上海文人余秋雨是不相信什么报应的,他含泪郑重告诫活人和死人,阴间和阳界,告诫成千上万个冤死孩子的父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苟存者们,“不要请愿,不要情绪激烈。”他说“你们受灾以来的杰出表现,已经为整个中华民族赢来了最高尊严。”“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这真是让我对中国的文化人充满了敬意。

“那些已经很长时间找不到反华借口的媒体又开始进行反华宣传了。”这是至今听到的,超级卑鄙无耻的奴才之言,是公然的反人类之说。这当然不会有报应。他借秃驴的话说,冤死的小孩们“全都成了菩萨,会一直佑护中国。”。哈,“无论怎么说,这次大灾难主要还是天灾。地震到了七点八级,理论上一切房屋都会倒塌”。该怎么说你们呢?你和你的秃驴,带上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一同去死,带着你们的“最高尊严”相互超度佑护去吧。

我悟出来了,无报应之报应。你等的存在,才是对中国的实实在在的报应。

-----
来自艾未未被关闭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