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6/06/2011

BBC:中方回应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授艾未未荣誉院士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6月1日授予中国艺术家艾未未和丹麦画家科克比为荣誉院士。

BBC 6月2日 http://goo.gl/Bk1Kb

支持中国民主和人权活动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今年四月初在北京机场被中国当局拘押至今。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荣誉院士只授给不在英国居住的艺术家,每年由该学院的80位院士投票,评出两名荣誉院士。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说,艾未未是中国和世界的同代人中最重要的文化人物之一。

但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在颁发荣誉院士的声明中,没有提到艾未未被捕之事。

中国回应

中国当局对艾未未获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荣誉院士作出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某些人不能因为受到某些人和某些机构的欣赏,就能超越法律,不受法律的约束。

洪磊还说,中国当局正在对艾未未的案件依法进行调查。

艾未未是中国著名诗人艾青的儿子,今年54岁,他的作品近年来在英国受到高度赞赏。

从去年秋天起到今年春天,艾未未的巨型装饰艺术作品《一亿颗中国瓜子》在伦敦泰特现代艺术馆展出。

前不久,伦敦现代艺术馆李森艺廊展出了艾未未过去六年中创作的作品;伦敦萨莫塞特宫艺术馆目前正在展出艾未未的雕塑《12生肖兽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