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1/06/2011

BBC中文网:中国青年预备骑车环美声援艾未未

注:希望杨梦笔、穆文斌和李东澄能为这个活动设立一个推特帐号,把路上的见闻都告诉我们(图片,文字)。(已注册@AcrossUSA4Aiww,需要的话请联系loveaiww@gmail.com)

中国青年预备骑车环美声援艾未未

BBC 中文网 2011年6月1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6:35

三人希望为艾未未和刘晓波收集1万个签名。

三名旅美中国异议人士为声援被拘禁的艺术家艾未未和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决定骑自行车环绕美国收集签名。

台湾中央社报道,发起这次活动的青年杨梦笔、穆文斌和李东澄希望收集1万个签名,送交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并已获得美国助理国务卿波斯纳签上首个签名。

三人预订在星期三(6月15日)从纽约自由女神像出发,以旧金山中国城的民主女神像为终点。

艾未未自4月3日被北京警方带走至今仍未被提出起诉;刘晓波目前仍在监狱服刑,据称其家属已有八个多月未能与刘晓波取得联系。

这次活动得到了当地流亡民运人士的支持。其中,穆文斌和李东澄都是设在美国的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干部。

他们把活动定名为“中国人权铁马万里行”,目的是要求大陆政府释放刘晓波与艾未未。

中央社引述穆文斌说,在刘晓波与艾未未遭到大陆政府非法拘捕之后,全世界虽然都给予高度关注,但都是短暂的,

穆文斌希望能透过这次的活动,让大家能长期关注大陆人权问题,对中国大陆施压。

报道链接: http://goo.gl/97mo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