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08/06/2011

东方日报:母端午憶未未 只見糉子不見兒

本報記者昨致電高瑛訪問,多次聽得出她強忍淚水。高瑛指今年端午節特別感觸,慨嘆「每逢佳節倍思親,只見糉子不見兒」。因去年過節時同艾未未一起歡歡喜喜吃糉子,她吃過糉子後還寫了篇文章紀念亡夫艾青。高瑛表示,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是紀念戰國時代偉大詩人屈原的日子,其夫艾青也在五月五日逝世,似冥冥中的巧合。
「愛國的人都沒好下場」

屈原投江自盡,艾青也曾被打成右派逼害,如今兒子又遭扣查,令高瑛感慨萬千。她語帶雙關地指,屈原死了反比活着好,因眼見國家有災難,自己卻被小人暗算,對國家災難無能為力。她直言,愛國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高瑛指今年端午節,不少親友很有心送來糉子。她以前很愛吃糉子,但今年每嘗一口,都感覺百般滋味在心頭,想起艾未未被扣兩個多月音訊全無。今年她已沒心情再寫文章,因心中僅有一個「忍」字:「你知道嗎,忍字是代表一把帶刃的刀插入心中。」她稱如非自己能夠忍耐,應該早已瘋掉。
粵詩人疑挺艾被扣查

艾未未的律師朋友劉曉原昨於網上指稱,艾未未至昨日已被當局帶走第六十五天。劉想起三月與艾到公園做運動,當時艾還戲稱:「鍛煉好身體就不怕坐牢了!」未料艾不久之後就被扣查,與被關進監獄無異。

另方面,原名吳明良的廣東詩人「浪子」疑因挺艾被扣查。twitter流傳吳的友人上周在廣州小洲村辦畫展,期間友人因事與村民爭執,警方到場調查。因吳當時在場並身穿挺艾T恤,被警方當成早前於小洲村噴畫挺艾塗鴉者,隨即被帶走,現下落不明。有網民說:「一個公民無故被失蹤,不是和諧社會應有的事,真是恐怖!」

来源: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10607/00178_0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