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0/06/2011

【艾未未博文选20】 行贿受贿的会 2009.03.09

行贿受贿的会

2009.03.09

四川汶川地震过去近十个月,从举国悲恸平稳过渡到无人问津。

今天,四川的人大代表副省长魏宏终于开口,政府还是难以公布地震死亡人数,学生死亡人数。理由是“遇难学生的最终数字,与最终确定的整个死亡人数联系在一起,涉及到复杂的工作”。

这不会是在说,现在公布了“学生死亡人数”会多于将来公布的“最终确定的整个死亡人数”。或是说,学生死亡人数与总死亡人数之间有潜在的微妙的比例关系,是特色社会主义计划经济死亡率的重要构成部分,是事关国家前途,民族存亡的机密性研究成果。

你等蠢货,是省长又是人大代表却不说人话,不省人事。理由只有一个,你不是人民选的。

这样的“代表”居然还会张口说话就很不错了。一年就要过去,眼中只盯着30000个亿的兴邦,在雄起的大国死了几个人本来不是事,却还要点数,真是难为了。

关于“豆腐渣”工程,魏宏代表表示,“通过权威部门实地调研,结论性意见是: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和其他设施受损的最主要原因。”

一如既往,哪一些“权威部门”做的怎样的“实地调查”,在哪里可以看到他们的“结论性意见”。“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和其他设施受损的最主要原因。”如果这是事实,那么紧邻倒塌校舍没有倒塌损坏的其他建筑,有没有一起调查一下呢。为什么如此的天意天谴,却偏偏放过了你等败类呢。

看来做官级别高,权力大,是造成政府和其它官员大脑受损的最主要原因。

对人民的事进行混淆,搪塞,阻挠,诡辩,仍然是人民政府今后的首要工作,“两会”糊弄蒙事,手段即是目的,行贿受贿的会。


附:
昨日,在四川灾后重建专题采访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表示,政府一定会公布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汶川地震最终遇难人数。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魏宏说,四川按国家有关部委的要求和规定,正在加快认定地震的最终遇难人数和失踪人数。
魏宏说,遇难学生的最终数字,与最终确定的整个死亡人数联系在一起,涉及到复杂的工作,需要较长过程,需要核查遇难者遇难地点等信息。因此,在整个遇难人数未最终确定前,很难给出准确遇难学生数。

“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会最终把地震遇难的人数,包括遇难学生在内的人数,向社会公布。”魏宏说。

有记者提问,涉及地震中某些学校“豆腐渣”工程问题。对此,魏宏表示,通过权威部门实地调研,结论性意见是:地震级别高、强度大,是造成学校和其他设施受损的最主要原因。

魏宏说,政府十分重视、关心遇难学生家长的生产、生活、再就业、再生育、心理服务等方面情况,会尽一切可能解决他们的困难。

在介绍灾区情况时,魏宏总结说,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发生饥荒,没有出现流民,没有暴发疫情,没有引起社会动荡。

  (记者徐春柳)3月8日,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代表等,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介绍了灾后重建的“最新进展”,下面是问答实录(有删节)。

  两年完成重建有困难

  中央电视台:要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原定三年的目标任务,要实现这些有哪些困难?

  魏宏:从四川的实际出发,省委省政府在去年底就明确提出了“加快”和“提前”的要求。我们也应该看到,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基本完成灾后恢复重建的目标任务是有困难的。第一方面的困难是资金的保障;第二个方面,项目实施问题。

  失地农民安置敲定三原则

  人民日报:据我们了解,在汶川地震中有不少农民失去宅基地、失去耕地,请问政府如何解决失地农民的困难?

  魏宏:“5•12” 汶川特大地震使我们四川近20万农民失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宅基地、土地、林地。从四川实际出发,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就地、就近、分散安置原则。第一,返乡就地就近安置。去年年底,我们就对5万多户失去宅基地和耕地的农民近15万人进行了就地就近安置。第二,跨县进行异地安置。目前四川省已经对广元市青川县涉及到的两个乡镇,制定了异地安置方案。第三,跨市州异地安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评估工作。

  北川购越野车负责人调离

  香港凤凰卫视:之前看到北川政府买车的事情,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现在政府拿到资金之后,如何确保它的透明度?

魏宏:第一,我们强化预算管理;第二,我们强化专户管理;第三,强化专门的监督管理。北川县购买越野车问题,第一,车是以企业原价购走;第二,县委县政府向绵阳市委市政府做检查;第三,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受到了诫勉谈话;第四,操作这辆汽车购买的责任人得到了调离处理。这个购买汽车的,不是运用的我们灾后恢复重建的资金,是县里面的在行政运行中的资金。

数据
  10124
  截至2月底,四川灾后恢复重建重点项目已累计开工10124个,占重建任务的31%

  72%
  四川今年底将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的72%

  20万
  汶川特大地震使四川近20万农民失去土地,需要政府安置问题

  95%
  四川将力争到年底前,分别完成学校恢复重建任务、医疗机构灾后恢复重建任务的95%

  3600亿
  四川力争3年之内政府投入8000亿元,带动社会和民间资金3万亿元。在8000亿元中,有3600亿元用于灾后恢复重建

-----------

来自艾未未被关闭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