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11/06/2011

美联社6月9日: 艾未未部分专访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首次公开

艾未未部分专访首次公开

日内瓦 2011年6月9日 美联社AP

本周四首次公开的艾未未部分专访显示,在艾未未被捕的前几个月,他曾对美国纪录片导演谈到,互联网将有助于中国发生突然的和剧烈的变化。

此后不久,Twitter, YouTube 和 Facebook 等社交网站对阿拉伯世界的民主运动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虽然北京继续压制网络上批评政府的言论。

“因为有了推特,有了互联网,因为有了其他的可能性,有一天这世界会突然发生变化”艾未未在11月的一次采访中对纪录片导演Alison Klayman这样说。

“新的一代是不同的,他们有很大的不同,这将是戏剧性的,我想,”他在一部即将完成的,题为“艾未未,从未抱歉”的纪录片中这样说。

在艾未未4月3日被当局以空泛的“经济犯罪”的罪名逮捕之前,他是一个推特的狂热爱好者。他告诉Klayman,他每天发的推文超过100条,内容从一句简单的“hello”到深刻的宗教、政治讨论都有。

“这非常象一个民间社会,每个人都可以参加”他说。

美国、欧洲的政府官员呼吁释放艾未未,他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志性建筑国家体育馆“鸟巢”的设计者之一,但是近年来,他日益为社会不公正的受害者进行呼吁。

该采访在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行的关于互联网自由的会议上作为附议题进行了播放。

流行的博客作家温云超出席了该活动。他说,艾的观点代表了很多中国的网民,自从2月份以来,已经有数百名网络活动家消失了,而且没有引起国际关注。

译者:@duyanpili

链接:http://goo.gl/vlRR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