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6/04/2011

【装聋作哑之5】新华网: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个展在东京举办(2009)


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个展在东京举办

新华网东京 2009年7月24日电(记者 华义)

新华网东京7月24日电(记者 华义)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个人艺术展将于25日在东京六本木“森美术馆”和日本观众见面,本次展览将展出艾未未自2000年以来的26件主要作品。

本次东京个展的主题是“艾未未——起因于何”,用艺术的形式来唤起人们对文化、历史和社会的因果关系、即“什么起因于何而存在”这一根源性问题的想象力。作品从“基础形体和体积”、“结构和工艺”、“对传统的改革和继承”等几个方面进行艺术表现。东京六本木“森美术馆”宽敞的展厅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这些“大家伙”,体积为1立方米、名为“1吨的普洱茶”、奇异形状的桌子、用普洱茶堆砌的房子、一排排大木头箱子似的“月之箪笥”等都让人印象深刻。由42辆自行车组成的作品“永久”、立体木雕“中国地图”等代表性作品也悉数亮相。

作为中国知名的艺术家之一,艾未未活跃于美术、建筑、设计等诸多领域,他曾经在美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众多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个人作品展。艾未未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项目设计方案中标者的中方项目顾问,其主要设计作品有北京SOHO现代城景观等。

本次展览将于11月8日结束。

来源:http://url.cn/1inSs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