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30/04/2011

法广丹兰:德国外长出席艺术展以示支持艾未未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德国外长、自民党领袖韦斯特韦勒于周五(29日)出席了柏林柏林一家名叫诺加林施耐德(Neugerriemschneider)画廊艺术展开幕式,以示对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支持。由于艾未未被中国警方逮捕后下落不明,这家画廊被迫举行一场艺术家缺席的开幕式。

柏林这家名叫诺加林施耐德(Neugerriemschneider)的画廊展出艾未未的两件新作。一件是艾未未专为这家画廊制作的陶瓷艺术品“裙子”,另一件是表现中国园艺的木雕“树”。由于艾未未4月3日被中国警方逮捕后至今下落不明,柏林这家画廊不得不在艺术家缺席的情况下举办了艺术展开幕式。

韦斯特韦勒表示:艺术自由是无价之宝,必须受到保护。他再次呼吁中国释放艾未未。艾未未的家人对韦斯特韦勒出席艺术展感到意外。艾未未的姐姐高阁周五向德新社表示了对德国外长的感谢。柏林市长、社民党政治家沃维莱特也出席了艺术展开幕式。

“明镜”在线评论说:德国既要乖乖地和恶劣的中国人合作,又要向恶劣的中国人表示,德国觉得中国对待异议人士很不友善,于是韦斯特韦勒就出席了家乡柏林的艾未未艺术展,以向远方的中国做出抗议的姿态。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外交吧。

来源:http://goo.gl/YkNr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