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鸟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不仅仅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更因为他在被关的时候得到了很多鸟儿的营救 ...

24/04/2011

自由亚洲:贝岭:德海德堡市将邀请艾未未先生定居

德国海德堡市通过即将到海德堡市进行文学活动的著名流亡作家贝岭先生,正式邀请艾未未先生到海德堡定居,成为海德堡市居民,并将为他提供生活和创作的必要条件。



图片:正在欧洲访问的流亡作家贝岭先生(右二),欧洲汉学家冯铁教授(左二),马其顿汉学家席晓兰女士( Michaela Ivanicova,左一)(天溢提供)

德国的海德堡市是世界著名的风景城市,正如一本诗集的题目,“我的心留在了海德堡”,到过海德堡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

本月二十七号,中国流亡诗人贝岭先生将再次到海德堡与听众和读者进行文学交流活动。在他准备这次活动的时候,他收到海德堡活动组织者的信息,希望能够通过他,邀请四月三号被中国政府逮捕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先生成为海德堡市的市民。


有关这件事,贝岭先生特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贝岭先生对记者说:“我是在下个星期的星期三,也就是二十七号要到海德堡市的德美文化中心做文学讲座。德美文化中心在上星期跟我接洽的时候,请我设法代为转告艾未未的家人,说海德堡市的市长和海德堡市邀请艾未未在中国不可能生活下去的时候,前往海德堡市,成为海德堡市的荣誉市民和永久公民。”

对于海德堡市希望他转达的信息和提供的帮助,贝岭先生说:“他们的事情我会转告艾未未的家人。我告诉他们,我会设法努力转告,当然是希望能够通过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来转告他的家人。因为他正在被捕中。尤其是转告艾未未先生的姐姐,因为现在他的姐姐和妻子实际上正在代表他发言。海德堡市张开双臂欢迎他到海德堡来,从事艺术活动和居住。其中包括给他提供居住的环境和为他的工作室提供及一切的可能和支持。”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来源:http://www.rfa.org/mandarin/guojishijiao/gr-0422201109194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